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13秒22破纪录实属不易 四因素致实力保留

2011年07月10日1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记者王正根(微博))7月10日下午,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亚锦赛上以13秒2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尽管如此,但是就以刘翔的实力来讲,这个成绩只能说发挥一般,而其背后主要由四大原因,促使刘翔无法进一步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从今年室外赛季的两站比赛来看,刘翔分别跑出了13秒07和13秒的成绩。即便算上去年刚刚痊愈不久后参加的广州亚运会,刘翔也跑出了13秒09的成绩。对比之下,不得不说,今天13秒22的成绩,尽管说打破了赛会纪录,但之于刘翔个人而言,算是比较一般的。其实,自从在尤金跑出13秒的成绩后,经过在美国洛杉矶的特训和上海的封闭训练,刘翔状态有所进步。那么今天为何成绩反而一般,这背后主要是四大客观原因。

首先是气温,据天气预报报道今天日本神户的天气最高温度是31摄氏度。“我觉得不止这个问题,我们下午比赛时,又恰是气温最高的时候。”孙海平(微博)表示,这种高温条件下,体能消耗特别大。此前,今年钻石上海站的比赛是安排在晚上进行,当时气温比较凉爽,而尤金站比赛尽管是安排在上午,当时当时尤金当地的天气维持在25度左右,对于比赛很有利。

第二是今天遇到了大顶风。因为神户体育场是老式体育场,四周不挡风,导致今天比赛时,风特别大。“第一枪时,逆风速度达到了2.1米/秒,算是遇上大顶风了,第二枪也有0.9米/秒。”同样相比而言,在尤金站比赛时,当时的风速是顺风,并且达到了2米/秒的大好天气。

第三,在如此赛程安排之下,刘翔一行是上午11点多从酒店出发前往体育场的。“没吃午饭,空着肚子跑完两枪。”孙海平介绍,加上炎热的天气之下,能量流失更多,致使体能方面有所影响。

最后一个则是比赛对手。众所周知,在亚洲范围内,刘翔没有对手,这也相应让他还不够太兴奋。要知道,在刘翔跑出好成绩的比赛中,一般都是在有很强竞争对手同场竞技的情况下取得的。“刘翔是比赛型选手,对手越强,他越兴奋,相对比较容易跑出好成绩……”

可以说,正是在这四方面的原因综合之下,刘翔今天还能够跑出13秒22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