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满意亚锦赛破纪录夺金 曝世锦赛目标奖牌

2011年07月10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日本神户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的争夺,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以13秒22的成绩第四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同时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刘翔满意自己亚锦赛的成绩,同时也透露了自己世锦赛的目标。

本次亚锦赛110米栏项目,刘翔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50,而在决赛中则以13秒22摘得桂冠,同时打破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赛后,在比赛现场刘翔只留下了一句话:“其实,这次比赛还是很轻松的。”

尽管刘翔说得轻松,但是真正的比赛并不简单。首先是天气方面,神户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困难,而且110米栏比赛的时间正好是一天中最热的下午,这让翔飞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忍不住坦言:“天气非常炎热,赛前我有点热晕了,所以我并没有进行充分的热身。”

其次,赛程的安排也给刘翔的比赛增加了困难。据了解,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刘翔11点就出发前往体育场了,连中饭也没吃,空着肚子跑完两枪。不过尽管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刘翔强大的实力还是让他轻松夺魁。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也非常自豪的表示:“从起跑到第一个栏,我的注意力还不够集中,但是从第二栏开始我逐渐专注比赛。我很满意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其实在刘翔原本的安排中,并没有本届亚锦赛的参赛计划,不过为了备战八月底的大邱世锦赛,以及更好的适应七步上栏新技术,刘翔最终选择赶赴神户参赛。如今亚锦赛顺利夺冠,那么对于世锦赛刘翔有什么目标吗?对此,刘翔信心十足:“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起跑线上,然后去赢得一枚奖牌。”(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