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拉夫特:中国球员自律性强 休伊特或周日出场

2011年07月08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8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 2011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第二轮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今天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两场单打中,小将 吴迪以3-2逆转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马特塞维奇,为中国队拿下首分。而另一位中国小将 张择则经过4局苦战,以1-3不敌澳大利亚头号男单,本届温网闯入八强的托米奇。赛后,两届美网冠军,澳大利亚领队拉夫特也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

作为网球世界的传统豪强,澳大利亚队有着非常深厚的底蕴。而这次出征中国的阵容也代表着目前澳大利亚男子网球的最高水准。赛前,各方都看好澳大利亚能轻松的取得比赛的胜利,不想吴迪在首场比赛中就逆转战胜了马特塞维奇,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真的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拉夫特说“中国球员在比赛场上表现出了很强的自律性,他们做了很好的工作,干得很不错。当然,我们也知道会面对很多艰苦的比赛。”

在抽签前,澳大利亚宣布休伊特将不会参加单打的比赛,目的是为了让休伊特得到更好的休息,征战下半赛季的比赛。但是中国的男单选手在今天的表现可能会让拉夫特坐不住了。有记者也想拉夫特问道,是否会考虑让休伊特出战男单的比赛。“今天吴迪的表现非常精彩,托米奇的胜利也很艰难。至于是否让休伊特参与男单的比赛,这个要看他明天双打的状态来决定,应该有可能。”

此次参加戴维斯杯的中国选排名都在300开外,而李娜则在6月份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赢得大满贯的亚洲选手。很多人都在关心,中国男网什么时候能迎来第一个排名前100的选手。拉夫特认为中国男选手很有潜力达到这一目标。“我的朋友在中国执教,他告诉我中国选手的训练很自律,很刻苦,而这是成为一名优秀选手的关键素质。只要保证训练,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