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维斯杯海峡德比将打响 中国男网定最强阵容

2011年03月02日10:23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平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3月1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网球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首轮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海峡德比”,3月4日将在上海仙霞网球中心展开角逐。今天两队参赛球员集体亮相,并投入了赛前训练。

中国队此次由老将曾少昡任队长,定下了 公茂鑫 张择 吴迪 柏衍 李喆的最强阵容。中华台北队名将云集,由“亚洲一哥”卢彦勋、杨宗桦领衔陈迪和易楚寰出战。此前两队的两次交手中华台北队均获胜利。卢彦勋表示虽然重感冒未愈,但仍将参加比赛。队长何国龙表示:“从个人实力上看,我们很有信心。广州亚运会卢彦勋受伤了,但是小将还是拿到了冠军。我不会给选手太大的压力,只要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就好了。”

此番遭遇,对中国男网小将而言将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吴迪在去年上海大师赛中与卢彦勋交过手,曾少眩特意为吴迪制定了克敌之术。球队表示有信心赢得比赛,也希望球迷给予中国男网更多信心。

戴维斯杯是衡量男网团体实力的标杆,是世界网坛影响力最大的团体赛事。2010赛季,小将当家的中国队曾在戴杯首轮以弱胜强,力克世界排名第21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挺进亚大区I组四强。半决赛中,憾负实力更强的哈萨克斯坦队。

亚大区I组共有中国、澳大利亚、中华台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新西兰和菲律宾等7支球队。按照比赛规则,3月4日、6日将进行两场单打比赛,3月5日进行一场双打比赛。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胜者,将在半决赛中挑战老牌劲旅澳大利亚队。

(中国体育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