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称两种体制“占便宜” 寄语戴维斯杯选手

2011年07月05日20:0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法网女单冠军李娜来到北京参加庆功会,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对大家关心的话题给予回应。

李娜的法网夺冠,被很多人称作是“体制外的一种奇迹”,对此说法,李娜并不认同,“其实我是两种体制都占有了一点便宜。自己从小是在所谓的体制内,直到有一定成绩后,国家队允许改革,运动员可以有自己团队后,我有了自己的团队。很多人说“单飞”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词。”李娜表示。

法网夺冠后,李娜被认为是与姚明刘翔一样的中国体育界代表性人物,树立了中国体育的新形象,“责任问题不是嘴上说说,不管是您刚才说的两位,还是所有的中国网球运动员,都会用亲身经历说明中国的强大。”

毫无疑问,成为亚洲大满贯第一人的李娜已经是众多中国网球选手的榜样,而她也曾经表示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够带动更多适龄孩子打网球,当被问及还需要哪些条件才能让更多青少年拿起网球拍,继而取得如自己一样的成功时,李娜先是调侃道,“等我退役当主任,这个问题得慢慢解决。”李娜说,但她接下来表示,“我现在只是运动员,常年的赛事,不知道国内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尤其是基层,对这个问题我不是太了解,所以不敢狂妄地去回答。”

温网比赛中,淘汰李娜的德国小将利斯基,包括最终夺冠的捷克新秀科维托娃都是90后球员,相比之下,中国同年龄段的选手欠缺什么呢?“一大批90后成长对网球项目是非常好的,这个不能对比了,所有人都不一样,环境不一样,条件不一样,每个人的经历也不一样。我一直相信中国运动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未来。”

此外,7月8日至7月10日,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李娜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加油肯定得说啊!希望他们相信自己,现在很多小朋友对自己缺乏自信,希望他们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