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绝望大赛球荒达8场 阿根廷核心灵光尽失

2011年07月08日09:45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程征圣菲报道 梅西(微博 博客)落寞无奈的镜头传遍全世界,他已无计可施,凝滞的眼神中透出一股绝望。7月6日,美洲杯小组赛次轮阿根廷0比0战平哥伦比亚一役,比赛直播中这一镜头被反复播放,仿佛已成经典,毕竟这在梅西的足球生涯中极为罕见。不久后他有一脚任意球射门,结果打了高射炮,这也极为罕见。不管主帅巴蒂斯塔如何掩饰,也不管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怎样辩解,梅西状态糟糕不可辩驳。

大赛球荒达8场

《号角报》说,连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梅西父亲也不理解,他儿子怎么能踢出这样的臭球,说这不是梅西。看台上的球迷从第85分钟起呼喊马拉多纳的名字,他们在盼望救世主,从第86分钟开始谩骂这支球队。而比赛开始时,确切地说是从前一天中午球队抵达开始,圣菲的球迷万分热情地迎接了球队,热烈程度远远高出拉普拉塔的民众。一天后,球迷绝望了,他们想起马拉多纳。

从2007年美洲杯决赛算起,梅西大赛球荒已达8场,包括2007年美洲杯1场、世界杯5场、本届美洲杯2场。他的正式比赛球荒更已达到18场,上次进球还是两年多前,2009年3月28日世界杯预选赛主场4比0大胜委内瑞拉时首开纪录。

在球迷眼中,梅西的表现远不如“人民球员”特维斯,至少特维斯还在不顾一切地拼,像一头野牛般东奔西突,直到最后一刻。诚然,梅西也在想办法创造机会。上半场他中场直塞创造单刀良机,可惜拉韦齐射门被哥伦比亚门将马丁内斯用腿挡出。下半场他在禁区前塞球让阿圭罗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阿圭罗停球稍大。其实梅西也想拼,上半场结束前他在接巴内加回传时还扭伤了右脚,但依然打满了下半场。

圣菲的球迷并未特别扬特维斯、抑梅西,赛前球迷早早展示出一面巨大的国旗,国旗上有3个头像,最中间的正面人物就是梅西,两边是切·格瓦拉和马拉多纳的侧面像。人们把他们3人看作民族精神的代表,梅西地位最高。阿根廷队乘包机抵达圣菲时,球迷的热情让所有人感动,当晚训练破例改为公开,允许上千名球迷进场。

甩开梅西最后一击

梅西已是一名成熟巨星,但内心的喜怒哀乐仍会写在脸上,有时还会暴露在行动中。此役最后阶段那万般失落、无可奈何的样子,是他内心的写照。这一场景甚至比揭幕战与玻利维亚球员顶牛还恐怖,因为它反映出梅西无计可施的绝望。与之形成对照的镜头则是,在同一时刻特维斯和米利托等人在私语,随后在左路发动了一次进攻尝试。阿根廷电视解说员强调了这几人的行动,认为他们在比赛即将结束时仍在设法进攻,甩开梅西的进攻。这时的梅西孤单无助,已不再有人来和他研究怎样发动最后一击。梅核心在教练设计的战术完全失败后,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特维斯们也是没办法,既然梅西那里球路不通,只有另辟蹊径。于是,进攻的既定思路不复存在,梅西不再是球队灵魂,阿根廷队变得失魂落魄。

梅西的状态在揭幕战后便备受猜疑,他在球场上与对手顶牛很罕见,反映出其内心的急躁。急躁什么?7月5日梅西曾表示:“揭幕战时我想尽快进球,次战才会有耐心和节奏来应对哥伦比亚。”这番话也是他在两场比赛之间仅有的表态,是多日来第一次开口。7月6日比赛当天中午,巴蒂斯塔又一次被问到梅西的心理状态,主帅难得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梅西状态很好。”此前他的回答则是:“不好,像每个人一样,球队输了球状态都不好。”

格隆多纳一直在为梅西辩护,但人们并不想放过梅西的任何失误和过错,他们把梅西放在放大镜下观察。不过,今天的梅西究竟应该为阿根廷队的孱弱负多少责任?无奈的梅西,也许只是某种错误战术思想的牺牲品,制定这些战术的,则是他当初力挺出山的巴蒂斯塔。

阿根廷阵容(433):罗梅罗/萨瓦莱塔、布尔迪索、加夫列尔·米利托、萨内蒂/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61’加戈)、巴内加(73’伊瓜因)/拉韦齐(61’阿圭罗)、梅西、特维斯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