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自残也要学巴萨 > 正文

梅西心神俱伤 马拉多纳式助攻也难救阿根廷

2011年07月07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心神俱伤  马拉多纳式助攻也难救阿根廷

梅西(微博 博客)延续低迷状态

腾讯体育讯 “黯然神伤”,《号角报》如此形容心身俱伤的梅西,就算小跳蚤奉献了“马拉多纳式的助攻”仍无法帮助阿根廷赢得美洲杯第一场胜利,将任意球踢上看台更是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奥莱报》总结,“没有激发出潜力、没有出神入化的盘球,上半场扭伤脚踝后,他再也没有站起来”!

“梅西很清楚,如果他熄火,战胜哥伦比亚人的梦想就会落空”,《号角报》赛前继续给小跳蚤加码,但哥伦比亚主帅戈麦斯心口不一,“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没谁能挡住他。我们不会让一个人来承担这个任务,现在的想法是轮流防守”。但阿媒也逐渐认识到只押宝梅西一人并不合适,《民族报》提醒巴蒂斯塔,“梅西是世界最佳球员,没谁能挡住他。我们不会让一个人来承担这个任务,现在的想法是轮流防守”。

如何为梅西分忧?《号角报》出招,“阿奎罗比特维斯、拉维奇更合适,而帕斯托雷会成为梅西的合适搭档,不能再选择巴内加或坎比亚索了”,为何信任阿奎罗、帕斯托雷?“选择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似乎是一个错误的举动,他们不具备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的特点。如果中场是战术的关键,那么两翼就是重要补充。拉维奇和特维斯只知道直线跑动,而佩德罗和比利亚(微博)会变线内切”。

承诺“肯定会有变化”的巴蒂斯塔继续沿用中前场六人组,这让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看到了不祥的预兆,“希望他不会‘寂寞’,因为俱乐部会给他配置能让他感到舒服的球员。如果他失败了,发挥不好,那是因为他身边的一些东西是错误的”。一语成谶,如果揭幕战的梅西仍然用精妙的突破让人看到希望的话,那么对阵哥伦比亚时的梅西,就连小跳蚤自己都失望了。

198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鲁杰里为老队友支招,“我喜欢梅西呆在前面,别去做马斯切拉诺的搭档。马斯切拉诺总是在中场给他球,这就让梅西很难进球。你离开禁区后后卫就不害怕了,你就不会有多少任意球或者点球的机会”,但固执的巴蒂斯塔继续让梅西出任伪9号,但中场仍无法给梅西更多的支持,一俟阿根廷前压,哥伦比亚总能用犀利的反击击溃防线,这让梅西更像10号,甚至是5号。

口是心非的哥伦比亚主帅戈麦斯早就摸到了阿根廷战术体系的命门,以桑切斯、阿吉拉尔贴身逼抢、夹防梅西,小跳蚤直到第23分钟才第一次拿出突破好戏,尽管转身、拉球、加速都很漂亮,可惜却很难躲过客队多人的前仆后继。《奥莱报》叹息,“好几名哥伦比亚球员限制了他的自由”,《号角报》也分析,“梅西你受伤了吗?当他站起来时球场响起了掌声”。

《奥莱报》总结半场发挥时全是问号,“阿根廷有3个5号,为什么想抢回球却这么难?为什么坎比亚索拿球的次数是梅西的好几倍?除了阿奎罗,我们还有谁?”,与哥伦比亚三度威胁阿根廷球门不同,潘帕斯雄鹰唯一一次良机还是来自梅西脚下,梅西中路犀利的直传帮助拉维奇单独面对门将,但与揭幕战相同的是,那不勒斯前锋再度浪费良机。《奥莱报》认为这是一次“马拉多纳式的助攻”,但拉维奇显然不是巴尔达诺或卡尼吉亚。

与队友不合拍,还差点让梅西受伤。中场休息前,梅西扣球晃过桑切斯后直塞巴内加,随即向边路接应,没想到巴内加却突然回传,猝不及防的梅西急停侧身接球,却扭伤了左脚踝,看台上梅西的父母顿时脸色难看,《奥莱报》形容大象墓地球场内一片“沉默”,“梅西你受伤了吗?当他站起来时球场响起了掌声”。

脚踝并无大碍,受伤更“重”的恐怕还是心理。在一套毫无默契可言的阵型、皮球总是有去无回、总是距离禁区咫尺天涯,梅西的跑动仍然积极,但却越来越没有动力,直塞阿奎罗恐怕是梅西下半场唯一的贡献。第81分钟,阿奎罗突破被耶佩斯铲倒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梅西主罚却左脚一脚放了高射炮。

“这粒禁区边缘的任意球,总结了梅西这一夜”,“他的任意球有多糟糕,就是看台上的父亲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把球踢上看台”,《奥莱报》总结。不仅媒体不解,小跳蚤自己也不理解,巴塞罗那前锋长时间左手臂捂住脸。有球员受伤时,梅西先是弯着腰、低头,仿佛已经不堪重负,然后直起身后用双手撩起球衣捂住脸,他显然没有走出踢飞任意球的阴影,《奥莱报》点评,“他似乎已经耗尽了体能,看看那种恐慌的脸吧”。

《号角报》为梅西辩解,“小跳蚤是阿根廷糟糕表现另一个主要原因,但这是种假象,因为主帅没有打造一支完整的球队”。2场小组赛均平局仅打入一球,说明巴蒂斯塔试图复制巴塞罗那体系的实验彻底失败,梅西的技术仍然无可挑剔,但他的性格却很难让小跳蚤成为马拉多纳那样的精神领袖。阿根廷名宿比拉尔多赛前点出了梅西与马拉多纳的区别,“梅西非常安静,非常特别,我认为梅西还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

(奥拜尔)

阿根廷能不能夺得美洲杯?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阿根廷 自残也要学巴萨?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