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哈曼坚称清白:分钱时我不在场 相信公正审判

2011年07月08日07:31体坛网[微博]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国际足联7月6日宣布,对于亚足联主席哈曼贿选案的调查工作已告终结,伦理委员会将于7月22日过堂此案,23日正式宣判。从最新公布的证据来看,形势对哈曼极为不利,这或许意味着亚足联将很可能迎来新的一次主席选举。

FIFA报告显示,除了5月底哈曼停职那次调查报告(后来已经被泄露)指出的巴哈马、百慕大、开曼群岛、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四个加勒比足协之外,又有5个足协(波多黎各、苏里南、格林纳达、阿鲁巴、库拉索)也站出来告诉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路易斯·弗里为首的独立调查小组,他们也被提供了贿选或者看到了相关贿选正在发生的证据。

圭亚那足协副主席普罗维尔还告诉英国报联社,“哈曼来了,作了自己的陈述,谈了他对足球发展的见解。那之后我们被告知去领取自己的礼物,这很正常,拿点象征性的礼物是国际足联、中北美足联和加勒比足联常见的事情。我当时在酒店大堂,看到一些人带着棕色信封下来。我不知道信封里是什么,但其中一个告诉我里面是钱!我不知道信封里到底有多少钱,因为圭亚那足协集体决定不接受这份礼物,后来媒体报道了我们才知道里面是多少钱。”

“弗里调查小组”并指出,按照加勒比足联的财力,他们是不可能给属下25个足协支付每个足协4万美元的发展经费的。根据该足联2010年公布的最新财务报告,该组织净负债24.2万美元,资产负债表中包括欠已经退出足坛的中北美足联前主席沃纳的私人借款37.6万美元。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沃纳拒绝配合。在25个足协中,约12个足协没有接待弗里调查小组,他们也普遍被认为是亲沃纳的加勒比铁板。目前这一调查报告已经移交给了伦理委员会,被指控的哈曼(沃纳因为退出足坛已经与此次调查无关)和两名参与其事的加勒比足联工作人员都已经接到了报告。

哈曼目前依然坚称自己无罪,“尽管我对整个调查和审讯过程中,不断有一些动机和面目不明的人泄露机密信息感到很失望,尽管根据我的观察,某些直接参与此案调查过程的人的公开评论仍在调查中的此事;尽管我之前曾抱怨有针对我的偏见,尽管以上的这一切,我依然相信、也希望能得到一次公正的听证会,一次不受任何政治议程或动机影响的听证会。”

此前国际足联已经增加了哈曼的停职期限20天,普遍认为最新的证据也基本已经坐实了他的罪名。但哈曼认为:“这次调查是因贿选指控而起。我希望到现在,调查应该已经明确我是否曾企图——直接或间接——购买选票,尤其是那些声称曾收到过钱的人。我希望最终决定只由(伦理)委员会成员作出,也只根据他们被呈送的证据,而不是根据假设或者委员会之外的人的意愿。”

据悉,哈曼的辩护方针主要是:有些接到4万美元的足协只是加勒比足联的成员,甚至不是国际足联的成员,根本没有权利在主席大选中投票,又谈何贿选?他还指出,分钱的时候没有证据显示他在现场,而且沃纳也从来没有说过这笔钱是他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