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英媒曝光国际足联私密报告 哈曼贿选定遭指控

2011年06月23日03:0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曝光国际足联私密报告 哈曼贿选定遭指控

国际足联将指控哈曼

腾讯体育讯 6月22日BBC提前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获知了一份报告,该委员会经过了详细的调查,在报告中指控哈曼为了在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击败布拉特,试图贿赂国际足联官员,其中一名协助贿选的官员正是在20日刚刚辞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沃纳,这份报告也披露了25名被贿选的加勒比足联代表。

国际足联曾在5月29日宣布了沃纳和哈曼的停职事宜,并且在6月20日以官网公告形式宣布了沃纳的辞职,当时国际足联曾宣布对贿选丑闻的相关调查宣告终止。BBC在22日的报道中并没有披露调查是否真的在2天前终止,而是披露了此前没有被公开的贿选细节。

BBC披露,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中,有证据表明哈曼和沃纳在5月10日至11日在特立尼达举行了一次特别会议,共有25名加勒比足联的成员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哈曼和沃纳在会议上为每位代表送出了现金。其中一名被贿选的会议代表成为了污点证人,他将证物拍照并且将相关证据和贿款上交给了国际足联。此外这份报告中还披露,另有4名证人愿意证明曾经收到过哈曼和沃纳的现金礼物。

对于这些现金礼物的意义,这份报告也详细做出了描述,证人们均表示哈曼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要求受贿者务必保守秘密,道德委员会认为这些现金礼物的唯一目的就是让受贿者在6月1日国际足联主席大选时投票支持哈曼,委员会认为这些证据已可以初步证明哈曼和沃纳的行为构成贿选。

对于道德委员会的指控,哈曼则发表了反对声明:“我否认那些对我的指控,并且坚持认为,我没有做过任何错误的事情,在特立尼达特别会议期间也没有做出过那些指控里描述的事情。”(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