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逢强不胜只是假象 国安用完胜申花捅破伪命题

2011年07月06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逢强不胜成为国安新赛季的心病,不过在主场3-0完胜申花之后,国安终于改写逢强不胜的尴尬纪录。总结目前中超前6球队相互间交手的战绩之后,国安虽然仅获得一场胜利,但是同样也没遭遇一场失利,逢强不胜或许在战胜申花之后会成为一个伪命题。

目前排名前六中除了己队之外的五支队伍,国安已经悉数遭遇,在面对恒大、辽宁、山东和陕西的时候,国安都只能收获一场平局,不过这其中有至少两场平局国安都平得非常窝囊。在上半程联赛遭遇的最后一个对手,同时也是老对手申花时,国安终于打破了这一尴尬的纪录,拿对手开刀祭旗取得一场胜利,虽然这场胜利姗姗来迟,不过和这五支球队交锋国安依旧有值得骄傲的地方,虽然五场比赛只拿到7分,但是仍然保持不败。

而在前六球队中,申花与其他五支球队相互交锋战绩是目前最差的一支,除去与恒大的一轮比赛延期之外,在剩下的四支球队中,申花输给了辽宁、陕西和国安,仅仅在主场拿下了山东,不过三场输球都是客场,BIG6相互交锋中申花只拿下3分。另外一支成绩稍逊的球队则是辽宁,两个客场分别输给了恒大和陕西,主场又被山东击败,仅仅拿下了申花,战平了国安。

领头羊广州恒大则是前6球队中交手最强势的一支,除去与上海的补赛,恒大战胜了辽宁和陕西,战平了国安和鲁能,是除去国安之外又一支与BIG6交手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是恒大比国安多胜一场的同时还少赛一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的强手交锋战绩也不逊色,战平国安和恒大,战胜辽宁和陕西,仅输给上海。目前排名第五的陕西,则和国安战绩一样,五个强队交手中,拿到2胜1平2负的成绩,也拿到7个积分。

如今国安在捅破这层逢强不胜的窗户纸之后,或许在联赛下半程的比赛中重新拾起对强队取胜的信心,在面对排名靠前的球队中,不会出现赢了过程,赢不了结果的局面。诚然,在如今恒大强势面前,国安队奢想夺冠不是一件特别靠谱的事情,但是重新杀入亚冠对于国安队来说还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能在对阵强手的时候保持这样的战绩,再加上队中下游球队超高的胜率,或许这样的国安在几轮之后会变得更加恐怖。(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