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双重国籍政策或助推国足 意德两强曾受此获益

2011年07月06日08:49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哓初在公开场合下就放开“双重国籍”政策给出了说法,“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认真研究这个问题。”王晓初一句话,如同王健林五亿元一样,成了一针中国足坛期待的鸡血。虽然王晓初还说了“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但不少足坛人士相信,曙光已经初现,孔卡、穆里奇这样的高级外援加盟中国国家队也是有可能的。

韦迪认定是好事

一旦双重国籍在中国成为可能,采用“归化入籍”球员也将获得理论支持。 7月3日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出席与万达签约仪式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如果能够那样,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个好事。 ”虽然韦迪表示,目前政策尚没有落实,因此不便更多发表意见,但是他提到,此前确实有相关人士与其就此事沟通过。“之前一段时间,巴西华人协会在和我们沟通的过程中,就曾经表示过这样的想法,说那边有很多很好的足球苗子,大部分巴西球员都极具天赋,是不是可以找来一些,加盟中国国籍,为我们的国字号球队效力。 ”韦迪说,这虽然看来是一个不错的想法,而且其他国家也有这样做的,但只要政策不允许,在中国就绝对行不通。韦迪还想到了华天的例子,“咱们马术那块不是有一个具有英国血统的运动员吗,叫华天,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不过华天是放弃了英国国籍,之后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能做到这一点非常不易。

强队也认双重国籍

双重国籍之于足球的巨大影响可谓由来已久。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有日本国家队,其起步时期依靠拉莫斯、三都主等入籍球员打天下,即便在整体已经发展良好的今天,仍然不放过对一切优秀球员的“网罗”。 2011年亚洲杯决赛为日本打进决胜球的李忠诚即是韩裔日本球员。而代表朝鲜参加南非世界杯郑大世也拥有朝韩双重国籍。

即便是欧洲老牌强队也并不排斥“双重国籍”的球员。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时曾有卡莫拉内西这样来自阿根廷的球员,在意大利这样一个足球人才济济的国度,国家队招入一个阿根廷人曾引起巨大争议,但是这个举动并未因争议而终止,卡莫拉内西之后,意大利国家队又招入了阿毛里、莱德斯马等入籍球员。2010年世界杯上,德意志战车更是一下子拥有10多位“双重国籍”球员,厄齐尔就是德国、土耳其双重国籍球员。事实证明,外籍球员确实推动了德国足球的发展。由此可见,“双重国籍”并非足球弱国需要,连强队也认可。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