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穆里奇直言愿入中国籍 入选国足征战国际大赛

2011年07月06日08:30新快报叶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日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透露,中国相关部门正认真研究“双重国籍”问题。一旦这一政策在未来实施,孔卡、穆里奇等高水平外籍球员也具备披上中国国家队的战袍的客观条件。趁着恒大昨晚到天河体育中心踩场的机会,新快报记者与穆里奇就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穆里奇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会考虑加入中国国籍,以便能够一圆参加国际大赛的梦想。

其实今年年初,外界曾有过让穆里奇加入中国国籍的声音,但当时穆里奇一口回绝了,为何如今又会回心转意呢?“当时我来到中国的时间还不是太长,对中国足球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现在我已经来了一年多,球队里面有不少中国国家队的球员,让我对中国足球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而且我很喜欢广州的生活。”穆里奇说。

目前,中国实行双重国籍只是出于讨论性阶段,距离实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穆里奇最后说道:“在条件成熟和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如果届时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来找我,希望我加入他们的球队,我会说我愿意。”

此外,穆里奇是否因累积黄牌而在本轮中超停赛也为外界所关注,当记者就此询问主帅李章洙时,铁帅表示:“穆里奇停赛?没这回事。”这也意味着今晚8时,穆里奇将在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中出场。

新快报记者在多家门户网站查询中超数据,得到的结果均为穆里奇已拿到4张黄牌。不过,恒大俱乐部方面透露中国足协给他们发过来的传真上清楚地写着穆里奇只有3张黄牌,并不需要停赛,一切必须以中国足协文件为准。随着孔卡加盟,雷纳托何去何从?李章洙表示,雷纳托可能会回巴西,因为那边有巴西俱乐部想要他,他自己也接受暂时回巴西的安排。不过,恒大和李章洙比较倾向于让雷纳托留在国内,让他继续适应中国联赛,为明年回归恒大做准备。“还有不少中超球队有外援引进名额,也有几家俱乐部有意向租借雷纳托,看这两天谈得怎么样吧。”李章洙告诉新快报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