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万达将选世界名帅执掌国足 高洪波下课倒计时

字号:T|T

本报讯 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3日正式签署3年价值5亿元的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为国家队选择世界名帅已经被写进了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本土教练高洪波铁定将交出国家队的帅印,唯一的悬念只是高洪波什么时候交出帅印。

在中国足球处在低谷的恶劣环境下,年轻教练高洪波临危受命,在过去的两年时间,虽然高洪波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表现让人失望,但高洪波却让国家队的亚洲排名攀升到第五名,这也让国家队成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种子球队。不过,这依然不能改变高洪波下课的命运。

根据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的协议,万达集团将为中国男足国家队聘请世界名帅,任期为3年时间。万达集团高层私下表示,他们对高洪波本人并没有任何意见,也没有针对任何本土教练。万达方面只是坚持认为,在国家队这个层面,世界级的名帅才能真正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

那么世界名帅何时到位呢?眼看着世界杯预选赛日益临近,难道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会临阵换帅吗?对于这个问题,韦迪和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不考虑时间问题,只要谈妥了合适的世界名帅,就立刻签约、立刻上任。”

那么临阵换帅的影响是否考虑在内?韦迪表示:“我们的眼光不仅是要考虑2014年世界杯,更要考虑2018年世界杯。世界名帅越早到位越好,这对中国足球是有好处的。”

显然,无论是足协还是万达集团都已经丝毫不避讳聘请名帅的话题。韦迪在此前的采访中还表示:现在谈换帅是对高洪波的不尊重。但现在的言论已经明确传递了一个信号——高洪波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

“选择洋帅,除了提高国家队水平之外,更主要的目的是,提高我们本土教练员的水平。”足协方面表示,高洪波是重点培养的目标,即使洋帅到来,他也依旧将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届时将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出现。据了解,高洪波最近也在联络一些曾经配合执教过的国内教练,着手组建中方教练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