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3-0完胜乌克兰 总统杯轻松取开门红

2011年07月05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排3-0完胜乌克兰 总统杯轻松取开门红

总统杯中国女排3-0完胜乌克兰,图为马蕴雯进攻(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晚上,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叶卡捷琳堡打响,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首战世界排名第50的乌克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25比17、25比20、25比14)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参赛的六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B组是中国、俄罗斯、乌克兰;A组是巴西、荷兰、波兰。根据规定,小组赛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四强,小组第一和另一个小组第二进行交叉半决赛,直至决出冠军,而两个小组第三直接争夺第五名。

中国女排新赛季参加了三项赛事,中国女排精英赛舟山站、中国女排精英赛北仑战都是荣膺冠军,而瑞士女排精英赛输给日本不败金身告破,获得季军,此番总统杯中国女排誓要冲击佳绩。中国女排曾经在陈忠和(微博)带领下2006年和2007年两夺总统杯冠军,是东道主俄罗斯队以外,唯一可以获得这项荣誉的球队。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慢热2比4落后,此后通过快速多变的打法8比6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乌克兰女排技术风格类似俄罗斯,但她们技术粗糙失误偏多,中国女排中局15比10领先,乌克兰一度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4比15,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二号位、四号位进攻犀利,三号位的战术快球掩护也很成功,20比15扩展优势,并以25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场4比2领先,其后多点开花打出立体进攻,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攻手手感都非常好,保持很高的扣球命中率,中局15比10领先,并以16比13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稳扎稳打,利用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20比16扩展优势,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俞家军以25比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乘胜追击,取得7比0的梦幻开局,并以8比1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乌克兰队此后凭借高点强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8比10,中国女排发扣拦三个环节全部压制对手,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走马换将锻炼新人,乌克兰队尽管没有放弃但已成强弩之末,中国女排25比14拿下,从而3比0零封对手获得总统杯首场胜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7点与另一个小组的荷兰女排交锋,这场比赛是友谊赛,不会计入小组排名积分。中国女排在今年中国精英赛两胜荷兰,不过随着强力接应弗里尔的回归,中国女排要想取胜难度陡增。(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