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三大优势助推科维托娃 她才是网坛真命天女!

2011年07月03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捷克天才选手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获得90后选手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比赛中科维托娃充分发挥出来自己在发球以及底线进攻等方面的优势,全场比赛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破绽,在她近乎完美的发挥之下,女子网坛新的领军人物已经是呼之欲出。

相比之前已经获得过三次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在经验方面明显处于下风,但是在今日这场比赛中她通过自己技战术的出色发挥完美弥补了这一遗憾。相比莎拉波娃稳定性极差的发球以及显得过于单一的进攻手段,科维托娃更像是一位“全能战士”,她的技术特点也正好了符合了女子网坛未来的发展趋势——

发球,科维托娃的发球以稳定著称,尽管角度不是非常刁钻发出ACE球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在拥有不错速度的前提下,她的发球还是具有相当的破坏性,对手在接科维托娃的发球时通常只能被动的将球回到发球区附近,这给了捷克天才发动第二次进攻的大好机会。今日与莎拉波娃的比赛,科维托娃尽管只有一个ACE球入账,但是她总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2%,远远高出对手的58%,这是她的发球局看上去总比莎拉波娃保得更加轻松的关键原因。

底线综合技术,莎拉波娃的底线进攻火力已经足够强大了,但是与科维托娃相比起来还是相形见绌,科维托娃身材高大,但是移动非常灵活,在底线大范围的调度丝毫显得不吃力。此外,科维托娃的击球非常有力,而且正反手的技术十分均衡,不管是正反手都能够轰出速度很快的制胜分,这使得对手很难真正找到可以限制她的办法,不管你是针对她的正手还是反手,科维托娃总是能够快速有力的将球反击回来,而当你的回球稍微出浅之后,她马上就能快速跟上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以今日这场女单决赛为例,科维托娃全场比赛的制胜分高达19个,几乎是同样擅长进攻的莎拉波娃的一倍,可以看出她底线的进攻火力到底强大到了何等地步。

此外还有一点不能不提,那就是科维托娃天然的优势——她是当今女单前三十选手中唯一一位左手将。左撇子在网球赛场上的优势早已经得到了验证,尤其是在自身的底线实力足够强大的情况下,习惯左手击球的选手更容易找到对手的防守软肋处给予痛击,男单赛场上的纳达尔,女单赛场上前著名球星纳芙拉蒂诺娃等人都是非常有名的例子。

女子网坛最近几年看上去新人辈出,但是真正具有统治力的选手却寥寥无几,沃兹尼亚奇以及阿扎伦卡等人都还没有攻克掉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大瓶颈。科维托娃的及时出现,可以说给女子网坛带来了最及时也最需要的补充,只要这位捷克天才能够按照目前的势头继续打下去,她迟早有一天会接过女子网坛领军人物的大旗。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