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巨富慈善家王健林非低调之人 曾单笔捐款10亿

2011年07月02日10:1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战经年财富雄,回首万事多成空,唯有余生广行善,一片净土十世功。”这是王健林写的诗。

王健林不是很低调的人,当年在大连的时候,他的私人用车牌照就是辽B88888。后来,他逐渐开始转变,2006年在香港看了一场电影《血钻》后,他的两块价值百万的钻表江诗丹顿和劳力士的满天星,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手腕上。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一个小姑娘没钱医病,他悄悄派手下送过去5万元。

在2008年抗震救灾中,万达现金捐款累计达1.05亿元。2008年12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华慈善大会上,王健林连续第三年获得“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万达也是全国近700万家企业中唯一三次获中华慈善奖的企业。曾经有人统计过,公司成立20年,他共捐款11亿。2010年,他再次做出大手笔动作,为南京的大报恩寺重建工程捐款1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一大慈善捐款。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