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东体:国奥虹口一败 王健林敢把钱乱投吗?

2011年06月22日07: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泽维奇的球队在虹口遭遇败绩,其实这不算是一个意外。中国之队的标志虽然更好看了,但其美观的作用在这个形势下被理解为是粉饰内部的空洞。遭遇败绩多了,民间有了足够的理性,虹口一败败给谁看,于是也有了点讲究。

对于十年来难得迎来一场国字号正规比赛的上海球迷而言,这样的败局的确很难接受,因为导致的结果就是——第一场或许就是最后一场。虽然对于上海足球市场来说,一场国奥队的比赛票房不如申花,但是一场败局则很可能牵连申花的票房一同遭遇尴尬。上海球迷对于老布是有感情的,而且克罗地亚人带队时间太短,球迷不会攻击老布,所以还是把情绪都发泄在足协身上。

当天在虹口足球场主席台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部长曹景伟三位高层领导全部亲临观战,虽然被媒体渲染“脸色铁青地离开座位”,但或许这支球队的兴衰和他们的直接联系也不是很大。虽然这个领导班子上任一年多,但是这支球队的建立时间更长,或者说这一代球员的成长,其实都是在之前完成的。硬要说这一届门外汉领导让目前场上这些球员停球停在了两米外,这个指责就很不客观,他们的政策,最多只会决定八年后的那些孩子停球距离。从某个角度来说,韦迪这番透心凉,还是乘的前人栽树的凉。

的确,这败局是给足协看的,更应该说是给万达看的。

国奥队的年龄架构,决定了其一个特殊性,即是基础足球教学的终端,也是国字号的一个开始端(就受关注而言)。万达此次表明了要赞助国家队,对目前这支国奥队来说是有点晚了,但是对于那些小国字号来说还不算晚。目前这届足协签约老布,且不论结果,就过程来说还是正确的。虹口一败,其实是说明了时间早晚的重要性。目前的那拨国青,其实成绩也很糟糕,如果觉得还要拯救,那么就趁现在;再看年龄更小的,或许现在还没出成绩,那么为了避免以后出糟糕的成绩,就要现在打个好点儿的基础。这些都要钱,现在万达有钱,虹口令人有些麻木的败局,希望能给王健林一个触动。他的赞助是好的,但如果丢下去没有回声反而变成个笑话,因此赞助金的机制很重要:支配权可以在足协,但是审计、监督权应该由万达保留。

万达赞助,国奥初败,亦喜亦忧的局面告诉我们: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不过还是有勇敢的抄底者,虹口一败不仅仅是把这个底的海拔更降低了些,更是指明了一个抄底的方向——把钱丢给足球少年吧,至少他们停球可以由两米缩到一米,而成年球员已经没这个空间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