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终成第25位NO.1 辉煌一季书写耀眼成就

2011年07月01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终成第25位NO.1 辉煌一季书写耀眼成就

小德晋级决赛 提前锁定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旧王已死,新王将立”是当年德约科维奇首夺大满贯冠军后,他母亲的一句引发极大震动的言论。本赛季,当小德用一波惊世骇俗的41连胜狂揽包括澳网在内的7个冠军时,球迷们终于嗅到了改朝换代的气息。今天小德四盘力克特松加后,首次晋级温网决赛,已经确保他在下周成为ATP历史上第25位NO.1。

2008年小德在澳网首度品尝到大满贯冠军滋味时,他的家人已将他早早视为新王候选人。然而事实证明,过分的拔苗助长对于小德并无益处。随后两年站在男子网坛巅峰位置的依旧是费德勒与纳达尔,小德却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下,艰难前行。

好在一系列的挫折没有夺去小德的信心,本赛季通过饮食调养,小德摆脱了纠缠自己许久的体能问题。突破瓶颈的塞尔维亚人,今年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惊喜——赛季41连胜,狂揽包括澳网在内的7个冠军,其中更是送给纳达尔4场决赛失利。虽然这样疯狂的势头在法网半决赛被费德勒终结,但小德迈向世界第一的步伐已经无法阻挡。

温网前小德将他与纳达尔的分差缩小至65分,只要小德能够打入温网决赛,那么不论纳达尔最后能否卫冕,下周塞尔维亚人都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今天小德在击败特松加后,终于实现了夙愿,拿到晋级温网决赛的1400个积分后,小德的总积分达到12685分,即使纳达尔拿到最终冠军,西班牙人的12070分已经无法赶上小德,这样小德将在下周一正式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也是ATP历史上第25位NO.1。

有意思的是,法国“阿里”特松加成为小德两次飞跃的见证人,08年澳网小德正是在决赛击败特松加后拿到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这次又是特松加“帮助”小德达成了登上NO.1宝座的愿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