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决赛对小德将很困难 纳达尔:替穆雷输球难过

2011年07月02日03: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赛对小德将很困难 纳达尔:替穆雷输球难过

纳达尔胜好友 坦言替穆雷难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之后连下7局,最终以5-7、6-2、6-2和6-4逆转击败英国本土天才穆雷,第五次杀进温网的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最近两轮以3比1的比分连续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费什两位高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身体依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阴霾,最近三场比赛他都是带伤作战。而穆雷在连续两年止步温网四强之后,今年再次迎来突破良机,上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5次交锋,纳达尔11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两次草地交锋分别是在2008年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2010年温网的半决赛,穆雷没有能够赢下一盘。

赛后温网官方第一时间在球员通道对纳达尔进行专访。当记者问起纳达尔再次进入男单决赛感觉如何时?他表示说,“这场胜利让我感觉非常高兴,我也赢得了很多东西,当然,我也替穆雷感到难过,我祝愿穆雷接下来的职业生涯能够一路走运。”纳达尔在表达自己的胜利感情时也显然很有绅士风度,没有忘记把握时机安慰失落的败将穆雷。

“穆雷在赛后第一时间也向我表达了他的祝贺。”纳达尔说。

回顾比赛,纳达尔说,“我今天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回球。如果你想要击败穆雷,就必须打出自己最佳水准,我还是非常荣幸能和穆雷在全英俱乐部交锋,他的攻击性一直都很强,比赛中也打出了一些难以置信的好球。”

温网官方媒体问起纳达尔先输一盘时,心里当时怎么想的?纳达尔似乎没有听到这个问题,又或者避而不答,直接谈起第二盘,“第二盘穆雷错失了关键分,那是一个正拍。其实穆雷技战术已经很全面了,他不需要增加太多的东西,就已经有足够的实力去争夺职业大满贯第一个冠军”

展望周日晚间的决赛和他的对手德约科维奇,这是前任世界第一和下周开始的新任世界第一的世界级直接对抗,纳达尔表示,“可以想见决赛将会非常困难,小德今年的表现非常棒,我和他的交手记录来看,他曾在大师杯上四次赢过我,不过比赛还是要用心去打,我还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奋战。”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