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连下七局逆转穆雷 第五次杀进温网决赛

2011年07月02日0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连下七局逆转穆雷 第五次杀进温网决赛

纳达尔3-1胜穆雷 决赛将战小德(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丢一盘之后连下7局,最终以5-7、6-2、6-2和6-4逆转击败英国本土天才穆雷,第五次杀进温网的决赛,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最近两轮以3比1的比分连续击败了德尔波特罗和费什两位高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身体依然没有完全摆脱伤病阴霾,最近三场比赛他都是带伤作战。而穆雷在连续两年止步温网四强之后,今年再次迎来突破良机,上轮比赛直落三盘击败了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5次交锋,纳达尔11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两次草地交锋分别是在2008年温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以及2010年温网的半决赛,穆雷没有能够赢下一盘。

今日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一上来就采用发球上网的进攻型战术,在首局比赛中就打出了一个Love game,不过纳达尔并没有受到对手气势的影响,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保得非常扎实,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4-4平。第9局穆雷依靠强势的发球再次打出Love game,争夺再次陷入僵持,一直到本盘第12局,穆雷一口气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纳达尔化解了第一个,穆雷随后抢攻对手的发球逼迫纳达尔回球挂网,成功破发之后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穆雷在第4局打丢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球,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制造破发的机会,结果他很快就受到了对手的惩罚,纳达尔在第5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穆雷随后在网前高压失误,西班牙天王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纳达尔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穆雷随后回球挂网,西班牙天王再次破发得手之后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追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的颓势还是延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穆雷随后顽强将小分追皮,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抓住对手抽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以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穆雷随后上网拦截质量不高,纳达尔成功穿越再次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在首局比赛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穆雷在一个多拍相持中正手击球挂网,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1-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1,穆雷在第4局两人战成平分之后拿到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但是都被顽强的纳达尔一一化解,在各自保发之后,纳达尔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纳达尔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穆雷随后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到了4-5,但是纳达尔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以40-0拿到三个赛点,穆雷化解了第一个,纳达尔随后依靠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四盘以7-6(4)、6-2、6-7(9)和6-3力克法国黑人天才特松加。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