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停摆影响难比99年 NBA如今不缺乏新乔丹

2011年06月30日07: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停摆在NBA(微博)历史长河中并不少见,尤其是创建之初,球员的利益远没有今天这般得到充分的保障,因此球员工会总会有选择的进行罢工,从而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而这些停摆中,最著名的当属1999年那次长达191天的最大“罢工”。

彼时停摆的导火索源自于1995年那份劳资协议。在这份协议中,有这样一条,如果球员总收入超过篮球收入51.8%的话,那么资方有权在三年之后提前终止协议。就在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效力公牛的最后一季,球员收入占到了57%,但此前又有数据表明只有48%上下。如此一来,结果便很明显,老板们认为29支球队有15支球队处于亏损状态,而球员们则认为只有4支而已。最终结果便是资方提前终止协议,停摆正式开始。此后愈演愈烈,先是季前赛被取消,紧接着前几个月常规赛被取消,全明星赛同样如此。最终联盟的球员们四个月时间里毫无收入!

同上一次停摆相比,今年的劳资谈判更为艰难,从赛季伊始,双方便显得态度强硬,资方除了想要减少球员顶薪合同的年限和额度之外,还准备强行推出“硬工资帽”,而之所以如此坚持,是因为联盟宣称22支球队在本赛季处于亏损状态。而劳方则认为,本赛季收视率屡创新高,对于联盟的亏损说持有怀疑态度,最终双方不欢而散,最终陷入到了如今的境地。看上去似乎比99年更为严重,但这次的影响力明显不如前者。

同99年截然不同的是,当时飞人已经退出江湖,联盟缺少标志性人物,整个市场也处于低谷状态,这边便了老板们足够压价的理由和信心。果然,事实证明,囿于金钱,球员工会内部率先出现动摇。但如今却正好相反,科比-布莱恩特正处当打之年,勒布朗-詹姆斯已欲抢班夺权,整个联盟并不缺乏造星人物,同时在世界范围内,NBA开疆拓土正酣,以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而言,一片光明,一旦停摆,所有收入都将荡然无存。如果停摆时间过长,老板将比球员更心痛,资本家向来见钱眼开。假以时日,资方必然会有所动作。只要资方松口,双方便可以尽快握手言和,虽然双方没有共同的敌人,但有共同的利益。(胡氏原创)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