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NBA如果停摆姚明是祸是福?大姚人生自己做主

2011年06月30日07:34中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如果停摆姚明是祸是福?大姚人生自己做主

如果NBA(微博)停摆,那对姚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点击进入NBA频道

现行的NBA劳资协议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1点59分就将到期。联盟30个球队的老板昨天在达拉斯召开了长达5小时的会议,并作出“停摆”授权决定。如果劳资双方不能及时达成新的协议,那么由11位成员组成的谈判委员会有权启动“停摆”。如果NBA停摆,那对姚明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坏处:姚明失业

姚明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同届时也将到期。从理论上说,如果NBA停摆,那么作为一个合同到期的完全自由球员,姚明就失业了。

前不久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一旦罢工开始,那么从那一天开始,自由球员就不能跟任何与NBA有工作合同的人接触,包括教练、球员、任何管理人员。不能见面、打电话、写信等等。”姚明举了个例子,“不能在同一家饭馆里吃饭,哪怕不是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如果被发现有任何违规行为,将被重罚。”

姚明进一步说明,“作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只有从新的劳资协议达成的那一天开始,你才被允许谈新的合同。”换句话说,只要NBA一天不复工,姚明不要说继续打球,就连谈新合同的机会都没有,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最近一段时间,姚明频频出现在公众场合,但他拒绝作出任何关于停摆与自己前程预测的评论。事实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早就表示,姚明总有一天会退役,但是即使不打球了,他可以做的事情仍然非常多。

好处:争取时间

也有美国媒体认为,停摆对于姚明和火箭队来说是件好事情,一方面使火箭队有更多时间观察、评估姚明,另一方面也让姚明有更多时间养伤并对自己的前程作出决定。

美国 《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撰文表示:休斯敦火箭队在今年休赛期面临的一个最大决定就是:是否要续约中锋姚明。英格拉姆认为,火箭或许不愿意冒险放弃姚明,即便姚明不能百分之百康复,火箭队也会考虑与之续约。这是因为姚明在火箭队打球期间,给休斯敦这座城市乃至整个NBA联盟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效应。中国商家的广告大量涌入,这些收益远远高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支付给姚明的薪水。

另一个原因是保险方面的,这也让火箭不太担心姚明的伤病。上赛季姚明与火箭共同买了一份保险,如果姚明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都缺阵,保险公司将全额支付姚明的工资。所以,火箭续约姚明不会增加经济负担。

从刚刚结束的NBA选秀大会情况来看,火箭在大量储存有潜质的大个子球员,同时他们也继续在自由市场寻找中锋。显然,火箭和姚明都在做着两手准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