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继红:郭晶晶模式难复制 跳水再出明星不易

2011年06月30日0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继红:郭晶晶模式难复制 跳水再出明星不易

郭晶晶模式难以被复制

腾讯体育6月29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周领队,在郭晶晶退役后,跳水队一直都没能出现这样的明星,本届世锦赛后能够再出现吗?”在周继红接受媒体采访的最后,有记者再次提起久违的名字——郭晶晶,这让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这个问题上来。

“郭晶晶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一是因为她辉煌成绩的积淀,二是在于她的外在形象!”周继红说。在上海世锦赛开幕之际,周继红并没有回避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无明星的尴尬,反而直面郭晶晶的众多优点以及成功原因。

自从郭晶晶在2000年奥运会之后,她就一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无论场内5度蝉联世锦赛女子跳板的金牌、4度登顶奥运会;还是在场外先是与田亮分分合合的纠结,以及与霍启刚(微博) 破朔迷离的恋情,都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每次采访周继红,郭晶晶永远是最热门的话题。

然而自从年初确认退役后,郭晶晶的话题很少再被媒体提及,不过当今天再次有人问起郭晶晶,还是让大家感觉熟悉和亲切。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虽然获得7枚金牌,但是却出现冠军多,而明星少的尴尬,他们中很少有人能够引起轰动。周继红分析说,“郭晶晶这样的运动员的产生,存在着很多综合因素,运动成绩和外在形象两大原因缺一不可。在所有人的运动成绩都不差的情况下,似乎外在形象成为了郭晶晶领先其他队友们的最大优势。”

周继红同时承认,这次上海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肯定会产生新世界冠军,但是真正要出现郭晶晶这样的明星很难,“我们还是得等待领军人物的出现,可能是2012年奥运会,可能还会更久。跳水这个项目太小,一下子出个大明星比较困难,一夜之间似乎不太可能。”

随着法网的夺冠,李娜成为了体坛一姐,而此前能够有同样影响力的女运动员都是来自跳水——伏明霞和郭晶晶。在周继红看来,跳水项目出现很有领袖气质的运动员太难了。“不是说拿一次世界冠军就成为明星,不像网球有那么大关注度,或者足球那样影响力,所以跳水想出现新的明星不容易,并不是说拿世界冠军了就能成为明星。”周继红也否认中国体育的大环境影响了“一姐”的出现,毕竟李娜也是在同样的大环境之下产生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