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锦赛游泳目标3到4金 孙杨看重400米自由泳

2011年06月29日07:49新京报[微博]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张宾)目前,中国游泳队有五个项目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孙杨一人独占其中的三项。即将开始的上海世锦赛,个人项目方面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总教练么正杰给孙杨的目标是立足一金,力争两金。

  昨日,游泳队在总局举行公开课。目前,参加世锦赛的正式名单尚未公布,但并没有多少悬念了。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斩获四金。谈到上海世锦赛,么正杰放低姿态,“力争三到四金。”

  孙杨已经成为中国水军的领军人物。去年亚运会,他1500米自由泳险些打破尘封多年的世界纪录。目前,他三个项目均位列世界第一。昨日,孙杨一出现在游泳馆,马上被一堆记者围住。

  展望上海世锦赛,孙杨将400米自由泳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金牌自己肯定很想要。我信心还是挺大,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吧。我最看重的并不是800和1500米自由泳,更看重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竞争力更高,而且有奥运冠军朴泰桓,而且又是第一天比。希望我游得更好一些,给游泳队带来好运。”孙杨说。

  至于能否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孙杨并未放豪言,“这个有想过,但世界纪录并不是想破就能破的。”

  么正杰也将更多宝押在孙杨身上,“孙杨1500米和800米(夺金)可能性比较大,400米尝试一下也是有可能的。但他还处于一个自然的增长过程,不要给他太多的压力。”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