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么正杰:中国游泳世锦赛目标4金 孙杨力争2金

2011年06月28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8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上一届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夺得4枚金牌,在世界泳坛掀起一片红色的巨浪。如今转眼两年过去了,中国游泳队再次兵发上海,向游泳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冲击,主教练么正杰也提出了3至4枚金牌的目标。

今天下午,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队举行了上海游泳世锦赛前唯一一次公开赛,么正杰对于近期中国游泳队的备战进行了简单的概述。“备战很正常,主要运动员是孙杨,朱志根教练都看到了训练情况,只是前两天孙杨的喉咙有点发炎,但最近身体已经挺好了!”么正杰说。

上届世锦赛夺得4金,而这一届坐镇主场,中国游泳队也自然不会落后。么正杰表示在上次总局的发布会上,他已经对外透露了3至4金的目标。“力争3至4金,这个目标并不保守。现在不是说我们排世界第一就能拿到冠军,因为这其中还存在很多变数。有很多不可预测。”么正杰说,“上届我们女子4乘200自由泳接力和混合泳接力,全是冠军,但是这次现在成绩对比我们处在劣势,澳大利亚和美国都在我们前面了!”

至于金牌出现在哪些项目,么正杰表示,孙杨是夺金重点。“孙杨拿1至2金,另外女子200米蝶泳,接力可以碰碰运气,可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希望到时候大家能够支持我们。”么正杰说。

目前,孙杨夺金最大热门的项目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而么正杰提到的另一个夺金点正是800米自由泳,么正杰说:“800米可能性大一点,他第一天要参加400自由泳,我觉得他自然游一游尝试一下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他年轻,但不能给他太大压力。朱志根也说是一个自然增长过程,给他太大压力,这个孩子有时候会找不到感觉。关键是明年奥运会才是主要的!”

大赛临近,中国游泳队在数据上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目前中国游泳队共有5个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一,分别是孙杨的男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和刘子歌的200米蝶泳以及赵菁(微博)的200米仰泳。“我们报名是用赵菁亚运会的成绩,2分6秒多一点,这个成绩仅仅比美国好0点几秒,我们也认为是世界第一。世锦赛报名可以用一年之内最好成绩,所以亚运会成绩也是算数的。”么正杰说。

最后,么正杰也透露了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的报项——刘子歌是100、200蝶泳,焦刘洋是50、200蝶泳,从报项上不难看出,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游泳队的双保险项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