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竖中指不是旗帜 > 正文

腾讯特评:帕切科竖中指不是旗帜 靠实力说话

2011年06月29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评:帕切科竖中指不是旗帜 靠实力说话

帕切科!在中超还是比较嫩

帕切科的刷新了两遍的中指被媒体逮个正着,于是便必然会招来罚单的光顾与问候。事后国安俱乐部迅即展开了危机公关,但功效顶多也只是将处罚上限回拨一厘米。面对人赃俱获,楼上的第二只靴子必然是要掉落下来的。

停赛八场,罚金四万,葡萄牙名帅应该铭记这一教训。中超,即便不及葡超赛事质量,但处罚质量应该是有条件接轨的。

帕切科或许是被京津之战的爆炸性场面冲昏了头脑,才在上半场第三十三分钟让自己变成了一枚易爆品;或许,帕切科是听到了主场球迷重金属一般的京骂声,遂决定和球迷站在一道用强大气场围剿天津队;或许,帕切科是懊恼于连续两场1比1的“不给力”比分,太急于啃下这块硬骨头以致行为失态;又或许,真的是天津队助教王建英搅扰到了他,使他恼羞成怒愤而还击。总之,帕切科是被场外因素干扰到了,并且做出了最为糟糕的一次临场判断。老帕似乎很快融入了中国足球的氛围,过快地被中国足球功利色彩所侵染。他少了耐心,多了急躁。而急躁,与帕切科给国安植入的行云流水的配合格格不入,犯了兵家大忌,于是,国安顺理成章地赢不了球。又是一个1比1,国安这是要提前过光棍节了吗?连续竖起的两根中指,似乎也暗合了1比1这个比分。我们注意到,当他因为遭受冲动的惩罚被驱逐出场后,国安翩翩起舞的打法就不见踪影。中指不仅切断了京津之战与手下球员的直接通话线,也孕育了球员急躁不安的心态。老谋深算的棋士都沉不住气了,棋盘上的棋子更是不循章法的横冲直撞了。

后果并未因本场比赛的终结而消弭。帕切科中指的后续恶果仍在发酵。接下来八场比赛,他都无权端坐军中帐。这当然会对国安联赛结果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甚至会为联赛冲刺埋下不堪回首的伏笔。

当然,老帕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面壁思过一番。首先,“竖中指”,这在国际上都是通行的不敬举止,在中国也不例外。羞辱对手的最为锋利的方式应该是在比分上击倒对手,而非在中指数量上压倒对方。其次,中国足球虽然技术含量不搞,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浑不吝”,胡搅蛮缠缠夹不清的功夫一流,不要自负名帅就以为可以顺利打通关。国安最近遇到的建业、鲁能和泰达,都是出了名的“专治不服的”横主,个个都不好惹。对此,帕帅怕是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中超这个捣糨糊的险滩恶水不好混,不要因为“少收了三五斗”就心浮气躁,巴不得一口吃掉对方。您的死敌哈恩是过来人,也是不断从失败走向失败的主儿,有疑惑您可以当面请教他。

第三,北京球场的京骂文化历来盛行,老帕初来乍到,千万不要助长此风,还是应该潜心研究对手,尊重对手,踏踏实实带领球队战胜对手。

最后,希望老帕复出之后,将送给天津队的中指转化为转赠国安队的拇指。国安这么多年遭逢一个“贵人教练”亦不容易。恳请帕帅将足球智慧植入球队当中,而不是将足球戾气散播球队之中。既然老帕和国安彼此赏识彼此珍惜两情相悦两小无猜,那么就恳请帕帅少生事端少说多做。沿用近年来网络间流行的一句箴言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拜托了帕帅。希望你成为国安炫目的一面旗帜,而不是皱巴的一面纸巾。郑晓蔚

您认为该不该重罚帕切科?
0
0
不该

相关专题:

帕切科竖中指不是旗帜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