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裁判元老:漏判国安点球 泰达进球前冲撞门将

2011年06月28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京津德比战中的几次争议判罚,足协初步认定天津队被吹掉的进球属于误判,而国安队罗贝托的补射则是越位在先。不过在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BTV-6的《集结哨》栏目,裁判专家崔宝印和前国安球员南方的看法,却与之前的认定有着不小的区别,对于于大宝的第二粒进球,崔宝印认为属于冲撞门将在先,此外,两人还都认为李本舰对小马丁(微博)的犯规应该是一粒点球机会。

雷腾龙好球被吹曹赟定红牌无误

国奥队客场和阿曼的比赛,最终因为裁判的误判,让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就此结束,对于雷腾龙的绝杀进球被吹出,南方和崔宝印的看法都是这绝对是个好球,主裁判扼杀了国奥队的进球。而曹赟定的红牌判罚,在两人看来也是符合规则的,崔宝印认为曹赟定的犯规绝对属于严重犯规,“他是脚过球,冲着对方的膝盖去的,这属于严重犯规,应该属于红牌。”

主场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李本舰冲撞门将在先

京津大战第一个争议的判罚,就是于大宝的第二粒进球被吹成冲撞门将在先,南方对这个判罚的解释,就是国安队主场优势得到彻底的体现,“我觉得作为一名球员,这就是主客场的区别,在天津的主场就可能算进了,主裁征求了边裁的意见后,可能觉得李本舰冲撞门将在先,而二宝(张永海)在禁区里也有个犯规的嫌疑,但是我觉得这个球谁在主场谁占便宜。”

而在崔宝印看来,这粒进球被吹成冲撞门将在先完全是符合规则的,“按照这个球来看,裁判员鸣笛太晚,还是犯规还是进球都没表示,征求了助理意见之后,判罚为冲撞门将在先还是比较合理的。他吹得及时的话,就不会有争议,哨有些晚,加上判罚有些犹豫,是犯规在先,进球在后。守门员在小禁区里面,手里没球的时候,在球门区里面是不允许接触和冲撞的,这是规则规定的,如果守门员持球或者控制球了(球在两手之间,或者球在手和物体之间,就是守门员摁着球,球和地面接触),这个时候也不许碰,如果碰了就是冲撞门将,这些规定都是比较清楚的,这个就是属于守门员无球的时候冲撞,是冲撞在先,判罚是合理的,至于后卫的拉扯拽,则是很经常的情况。”

罗贝托进球是否越位难有定论

关于罗贝托的进球是否越位,南方和崔宝印在节目中,都没能做出一个最终的判断,因为第一点倒地扫射的小马丁有没有碰到皮球实在难以分析清楚,“如果小马丁触到球,罗贝托的位置在前面,就属于越位;如果没碰到球,直接就碰到守门员后落到他脚下,就不是越位。这个动作,刚才看录像不是很清楚,如果他碰到球,罗贝托就属于越位。”

裁判欠国安点球李本舰拉倒马丁逃过判罚

京津战的上半场比赛,小马丁在禁区内将一个必进之球顶高,而从慢镜头来看,天津队回防的李本舰有个背后拉人的动作,对于李本舰的这个动作,南方认为主裁判漏判了一粒点球,“运动员在起跳的过程中,只要给点力量,就掌握不了平衡,严厉点的话,这个球就是点球。”崔宝印同样认为这就是一粒点球,“这个球算一个犯规,李本舰往前伸手推人了,小马丁起跳的时候在空中,稍微给点力就容易掉下去,李本舰属于犯规,应该是一个点球。”

天津队故意拖延时间主裁处理欠妥

在京津德比战的下半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多次倒地,最争议的一次就是于大宝被球闷了之后倒在地上,国安队进攻时,徐云龙主动的将球踢出界外,但是主裁判却坠球恢复比赛。南方认为这样的判罚对于控制比赛的一方非常不利,而崔宝印则认为这就是天津队故意倒地延误时间,“白队(天津)在下半场的倒地比较多,裁判在处理上有些犹豫,就应该在这波进攻完了之后,再处理这个倒地情况,因为他的伤不重。受伤轻重由裁判员决定,处理不处理也由裁判决定,要不要担架也由裁判员决定。想让他起来没起来,一看对方进攻,就吹停了比赛,有点不太合理。”

长春客战青岛杜震宇好球被吹

在第13轮的比赛中,长春客场与青岛的比赛,上半场比赛杜震宇曾经打入一球,但是同样是因为冲撞青岛队门将在先,在观看了当场比赛的录像之后,崔宝印裁定这粒进球属于好球,当值主裁属于误判,“这个球应该是好球,规则规定,球在守门员和物体之间摁着,这个球不能抢,但是他接球后球已经被震出去了,正好被杜震宇拿到了,并没有碰到守门员。”(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