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催生中国篮球之旅 罗斯等或来华打表演赛

2011年06月28日15: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NBA(微博)联赛下赛季停摆了,那么中国球迷有希望在国内看到NBA球星们的比赛。北京时间6月28日,据《体育新闻》报道,为了让旗下球员拥有赚钱的机会,美国沃瑟曼集团计划安排旗下球员来中国打表演赛,当然前提是NBA下赛季停摆了,而且目前这还只是一个计划。

据《体育商务》杂志报道,拥有很多NBA球星的经纪公司沃瑟曼媒体集团,在今年四月份提出了一个“中国篮球之旅”的计划——如果NBA联盟停摆了,他们计划安排15-20名NBA球员来中国打表演赛,时间大概在两周或者三周。沃瑟曼集团旗下拥有45名球员,其中包括德里克-罗斯。

沃瑟曼已经和布鲁斯-奥尼尔达成合作意向,奥尼尔是美国篮球研究院的院长兼创始人,是中国篮球协会(CBA)的顾问。“现在谈论这个计划还为时尚早,但是停摆是有可能发生的,因此我们对这个计划和其他方面的计划是非常有兴趣的。”奥尼尔说,但他拒绝进一步谈论详情。

沃瑟曼最初的计划是在七月中旬举行,但现在他们可能把时间定在八月下旬或九月初。这样的安排在时间上非常紧张,因为男篮亚锦赛将于九月下旬在中国举行,而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于十月中旬开幕。

而比赛的方式则是沃瑟曼集团旗下的球员和CBA球员,共同组成至少四支球队,在各地打表演赛,地点包括上海、北京和广州,但目前沃瑟曼集团还没有和任何一家体育馆签定协议。

沃瑟曼集团这样做是为旗下的球员解决停摆带来的收入影响,因为根据标准的NBA球员合同,球队给球员支付薪水只会支付到四月中旬,当然也有很多球员能够领到直到十月份的薪水。

另外,沃瑟曼集团还计划出售这四支球队的冠名权,并在中国当地寻找赞助商,以及出售巡演的电视转播权。而参加这些比赛的NBA球员,将得到一定的出场费和奖金。

沃瑟曼集团旗下的球员除了新科MVP罗斯之外,还有亚特兰大老鹰队的乔-约翰逊阿尔-霍福德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布兰顿-罗伊洛杉矶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等。

消息人士表示,在联盟停摆之后,官方不会限制球员到其他地方打表演赛,但组织者必须负责球员的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