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外媒预测世锦赛:林丹或重回巅峰 风云三连冠

2011年06月28日1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吉隆坡27日讯,随着印尼羽球公开赛唱罢,世界羽坛今年上半年主要大赛告一段落,各路群雄已经迫不及待把目光瞄准伦敦世界锦标赛,5个单项的世界第一都是夺冠热门,其中大马男单世界一哥李宗伟(微博)极度渴望可打破大赛无冠的宿命,黄袍加身,为己正名。

  从1977年开始推行的世界羽球锦标赛,今年已经进入19届,比赛将于8月8至14日在伦敦举行,留给各路好手备战的时间大约仅剩6周时间。

  如果综合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加上刚于上周日决出成绩的世锦赛前哨战——印尼公开赛作为参考标准,世锦赛5个单项的夺冠热门呼之欲出,其中男单李宗伟、男双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女双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的优势最为明显,以第一种子出战的他们势必被捧为大热。

  不过,比赛场上总会出现一些让人始料不及的突发状况,冠军也并非一定由热门捧走,冠军的产生,背后势必综合了各项致胜因素。然而,胜利没有快捷方式,在2011年世界羽球锦标赛开赛前,谨祝已获取参赛资格的选手们顺利备战,一步步朝向心目中的目标前进。

  男单:李宗伟须破咒

  上届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中)

  夺冠热门:李宗伟(马)

  主要对手:大赛魔咒、林丹(微博 博客)(中)

  世锦赛推行5年后,也就是1982年,李宗伟才来到这个世上,当时世锦赛3年才办一次,1982年没有举行世锦赛赛事。然而,不管是从3年一届改至两年一届,或是从2005年起的每年一届(奥运年除外),大马始终在冠军榜上沾不上边,最好成绩是男单亚军与男双亚军。

  林丹修练6周或重拾勇态

  李宗伟于2005年上演世锦赛处子战,首秀就直闯4强,但在半决赛输给了当时仍如日中天的陶菲克。2006、2007、2009以及2010年,李宗伟作为仅次于林丹的争冠热门参赛,却总是仍未碰上林丹就提前铩羽,其中两次不敌 索尼,去年复赛输给陶菲克,近4届赛会皆无缘4强,到了大赛就无法施展出“公开赛之王”的韧度,让大马球迷无比失望。今年3月全英赛决赛,李宗伟首次在重要赛会的决赛击败林丹,这让大马一哥士气大振。

  在林丹提前出局下,李宗伟与林丹无法如期在印尼公开赛决赛进行世锦赛预演,但以李宗伟上半季的状态,伦敦世锦赛确实是他破咒登顶的最好机会。不过,他要成为大马首个世界冠军,未来几周要做的还有很多。此外,李宗伟最忌惮的林丹未来6周闭关修练后如果重拾猛态,李宗伟冲击首个世锦赛冠军更添难度。尽管林丹本赛季不是退赛就是胜得惊险,看来状态与实力下滑,但他仍是李宗伟伦敦圆梦的最大拦路虎。

  李宗伟备战世羽赛初步行程

  6月28至7月12日──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训练

  7月13至16日──参加吉打羽球公开赛

  7月18至28日──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训练

  7月29日──飞往英格兰巴斯大学进行10天训练

  8月8至14日──世界羽球锦标赛开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