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发布颁奖元素“跳跃的华彩”见证梦想

2011年06月26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深圳大运会颁奖仪式各项元素在深圳音乐厅正式发布,为诠释“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大运核心理念,主办方在颁奖元素的发布仪式上做了大胆尝试,将颁奖台、颁奖托盘、颁奖花束、奖牌、颁奖音乐、礼仪服装、礼仪发型与妆容、升旗手服装等元素巧妙地融合进一台精心排练的时尚舞蹈剧。

颁奖礼服“跳跃的华彩”设计者北京服装学院尤珈介绍,颁奖礼服出现在大运会最激动、最精彩、最引人注目的时刻,颁奖礼仪人员如同跳动的音符,行走在大运会最辉煌的乐章中,大美不言中闪耀着青春的力量与光彩。“跳跃的华彩”礼服采用纯白的重磅真丝,象征大学生纯洁的心,中国丝绸特有的柔美光泽则更好地表现东方女性的婀娜柔美、含蓄内敛。在造型上,礼服将西方的立体剪裁方式融入,裙摆既象征中国传统节日的红灯笼造型,又与时尚流行的花苞式裙近似,隐喻大运会是正在待放的青年人的节日。

颁奖台的设计者王红波介绍,颁奖台取名“巅峰”,因为高度是地位的象征,更是努力的体现,冠军,可能只领先半秒,却足以屹立于群山之巅。

大运会奖牌名为“海之心”,设计者中央美术学院薛梅称,设计灵感来源于本届大运会主体育场的建筑结构和水晶质感,奖牌基本形态呈现了水晶的晶体结构意象,采用立体雕塑感的形式,通过多角度的折线和体面变化,与主体育场建筑风格交相辉映。更为特别的是,奖牌折面上镶嵌有波浪形的五彩螺纹,似海水掠过沙滩,留下海洋的记忆、深圳的记忆。

大运会颁奖托盘取名为“海之贝”,设计者王红波说,“海之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对大运会举办地——— 深圳这样一个滨海城市的休闲体验,以及对奖牌设计理念的认识理解,在颁奖这一神圣而光荣的时刻,奖牌在托盘中,犹如一颗珍珠藏于珍珠贝中,闪烁光芒。

大运会颁奖花束命名为“大运之光”。花束由红掌、满天星、书带草、龟背竹等花材组成,红掌与书带草寓意大学生体育事业蒸蒸日上,满天星、龟背竹衬托整体花束,代表各界人士万众一心,齐聚大运会,共同捧起这束大运之光。

南方日报记者 杨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