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中心游泳馆首亮相 大体联官员赞这里最棒

2011年06月26日0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中心游泳馆首亮相 大体联官员赞这里最棒

大运中心游泳馆一角

大运中心游泳馆首亮相 大体联官员赞这里最棒

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大运中心游泳馆首亮相 大体联官员赞这里最棒

国际大体联官员到场观看比赛

大运中心游泳馆首亮相 大体联官员赞这里最棒

参赛的小运动员在比赛中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松)作为大运中心游泳馆的测试赛,深圳市青少年游泳比赛昨天在大运中心游泳馆举行,大运中心游泳馆也因此完成了建成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之前经历过不少挫折,现在终于重新恢复了信心。有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13岁的欧阳嘉获得了男子甲组200米自由泳冠军,第一次坐在新闻发布厅主席台上,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的他憋了好久,才吞吞吐吐地开始了发言,不过所讲的,却像一个世界冠军。

发言结束后,欧阳嘉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药检,本次比赛作为大运中心游泳馆测试赛,获得冠军的他需要走一个大运冠军在大运赛时将走的流程。虽然比平时的比赛多了很多繁琐的程序,但他还是因幸运成为第一批在大运中心游泳馆试水的选手而感到高兴,“这里的条件比我平时训练的场馆更好,各方面服务也很到位……”欧阳嘉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在这个泳池里多游几圈。

正如欧阳嘉所经历的一样,作为大运会场馆测试赛,昨天的深圳市青少年游泳比赛不仅吸引了数十位记者前往采访,比赛的运行和保障也全是最高级别。参赛选手只有182名,但却有超过1200人为比赛服务,涉及安保、媒体运行、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其中仅安保人员就超过110人,比赛开始前1小时,游泳馆周边就实行了交通管制。“测试的效果非常好,场馆和竞赛运行两大团队的各个业务口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磨合。”场馆团队副主任刘勇立表示,包括水温、水质、场馆设施等各个方面,都完全达到了大运会的赛时标准。

大体联官员 瓦德雷竖起大拇指

这里是最好的

虽然本次测试赛不在11项大运重点测试赛计划之内,但国际大体联游泳项目技术主席比尔·瓦德雷还是为此专程赶到深圳。“我当过美国大学生队的教练,也带队参加过不少比赛,去过不少游泳馆,现在我可以肯定地说,这里是最棒的。”站在大运中心游泳馆池边,瓦德雷对即将到来的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充满期待,“我想,能到这个游泳馆里进行比赛,对于每一位大学生来说都将是一种荣幸。”

瓦德雷表示,从深圳筹办2011年大运会之初,他就预见到了他将见证一届非常出色的赛事。“事实证明,政府和赛事组委会为这届比赛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不仅修建了最好的场馆,还有最好的服务。”

对于测试赛,瓦德雷表示整体演练非常出色,“流线非常清晰,大家也很努力地进入角色,虽然由于磨合时间太短,还不能算尽善尽美,但我们还有时间,我相信届时大运会的游泳比赛,一定会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印象。”

运行团队:效果达到预期

虽然市青少年游泳比赛的竞技水平远远不及即将到来的大运会,但对于大运中心游泳馆场馆和竞赛运行团队来说,却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机会。赛后,场馆竞赛主任袁昊然表示,测试赛效果达到预期。

袁昊然表示,本次测试赛基本是按照大运会赛时标准进行,对大运中心游泳馆的硬件、管理和运行流程等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的检验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还不够默契。大家此前都按照各自部门的要求进行筹备,这是第一次整体协同作战,对于如何配合其他部门协同工作还需要加强。另外,我们的志愿者都是大学生,刚刚开始放暑假,各方面培训才刚刚开始,包括其他工作人员,还需要进一步熟悉环境。另外,部分设施设备还没有完全到位,因此例如成绩分发等部门还不能完全按照赛时标准来进行工作。”昨天的比赛完全采用裁判手动计时,而大运会期间将采用电子计时,袁昊然透露,大运会的计时系统将在服务上海游泳世锦赛后,于8月5日左右运到深圳。

“现在发现问题,更有利于我们解决问题。”袁昊然表示,他和他的团队有信心在大运赛时做到最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