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黑哨裁判不是国奥出局的理由

2011年06月25日08:2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于马斯喀特之战,赛后媒体不外乎两种声音:国奥打出了血性;黑哨毁了国奥。对于前一种声音,我是认可的;但后一种说法,个人持保留意见。

平心而论,多基真有那么黑吗?

要说多基是黑哨,先得谈他为何要吹黑哨,为啥多基要黑中国?难道亚足联不希望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无缘奥运会?难道英国想拒绝中国国奥队参赛?我可以百分百地说,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在足球场上,裁判因素是可能影响比赛结果的原因之一,但不是全部。说到底,球还得是球员自己去踢的,想赢球就得靠实力,当然有时候运气也是必须的。中国足球就是因为有着太多与旁门左道有关的历史了,所以才会赢必呼万岁,输必称黑哨。

多基的判罚有倾向性是正常的,毕竟是阿曼主场,主队有特权,这是足球场上的国际惯例,国内联赛不是经常这样吗?至于多基的判罚是否专黑中国队,我看未必。曹赟定的红牌是咎由自取的,别忘了,董学升抽筋主动下场后,多基还放过了身背黄牌的李建滨(微博)一次凶狠拦截,否则国奥只能以八人结束比赛了。至于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不同的裁判也许判罚会不同,只不过多基选择了中国球迷最不希望看到的那一种,仅此而已。

出局已成定局,再骂黑哨没有任何意义,不如自我反省一下更为实际,国奥出局不是一场比赛的胜负所决定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