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德国站兰兴演大逆转 中国再夺一奥运门票

2011年06月22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2011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于今日结束全部比赛,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兰兴在资格赛落后4环的情况下在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总成绩1277.8环夺得冠军,也为中国队赢得了又一张奥运门票。

在今天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朱启南、兰兴和 张磊出战,在资格赛中,兰兴的发挥最为出色,他以总成绩1177环排在第4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以总成绩1175环排在第6位,两人均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磊则发挥欠佳,仅以1158环排名第58位,无缘决赛。

决赛进行地异常紧张激烈,兰兴在第一枪和第二枪分别打出10.8环和10.6环,瞬间就将排名提升到了第二位,但是距离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利左夫-安顿还有2.3环的差距。第三枪和第四枪兰兴有些波动,分别只打出了9.5环和9.2环,而安顿则打出10.1环和10.4环,又将两人的差距拉大。

随后兰兴又接连打出两个10.1环,安顿只打出8.9环和9.0环,在第七枪中安顿再次打出9.0环,而兰兴则打出不可思议的10.9环,以总成绩0.1环的微弱优势超越安顿上升到第一位。第八枪安顿稳定状态打出10.6环,兰兴打出10.0环,落安顿后0.5环排在第二位。

第九枪兰兴打出9.6环,而安顿大失水准只打出8.3环,兰兴再次爬头,第十枪兰兴打出10.0环,锁定冠军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朱启南的总成绩是1273.9环,以0.4环之差位列第4,无缘奖牌。

另外,在率先结束的女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中,中国队的五位女将苏玉玲、张晶晶、陈颖、孙琪和李天岩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准,都没有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至此,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万翔燕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获得铜牌,和兰兴一起为中国队抢到两张明年伦敦奥运的门票。(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