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德国站朱启南谢杰琼夺冠 中国首日2金1银

2011年06月18日22: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今天射击世界杯德国慕尼黑战的比赛打响,首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奥运冠军朱启南和队友王涛包揽金银牌,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谢杰琼夺得金牌,这使得在德国站世界杯开赛首日,中国就获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将派发24张奥运门票,其中在今天进行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派发三张,女子10米气步枪派发两张,在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在这两个项目上都达到了满额出战奥运的目标,因此队员并无夺牌压力。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国派出朱启南、王涛和刘治国三名运动员出战,资格赛中朱启南发挥出色,6轮比赛中仅丢掉一环,以599环的成绩与斯洛伐克名将冈茨并列第一跻身决赛,而王涛以598环的成绩与保加利亚选手日佐夫并列第三,按照资格赛前八进入决赛,中国队朱启南和王涛携手晋级,而刘治国资格赛成绩为593环,排在资格赛第37位,无缘决赛。

决赛中,朱启南继续自己的良好发挥,在前6轮比赛中均打出十环以上成绩,第四环更是打出10.8环的超高环,但第七环稍有失误打出9.6环的成绩,最后三枪朱启南迅速调整后继续保持十环以上,决赛成绩为104环,最终以总成绩703环毫无争议的问鼎冠军。

王涛在决赛中的发挥也十分出色,十轮成绩均为掉下10环,而第六环同样打出10.8环的优秀成绩,最终打出103.5环的决赛成绩,加上之前的资格赛成绩,王涛成功以701.5环夺得银牌。第三名被斯洛伐克老将冈茨夺得,成绩为699.8环。

稍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杜丽(微博) 、易思玲(微博)和谢杰琼三位运动员出战,奥运冠军杜丽在资格赛阶段发挥不佳,仅打出394环的成绩排在第63位,易思玲打出397环的成绩,排在第16位,两位中国选手均与决赛无缘。谢杰琼仅在第二轮比赛中失去1环,成绩为399环,和德国选手普菲尔施福特并列为资格赛第二,顺利闯进决赛。

决赛中,谢杰琼发挥更加出色,第一枪就打出10.9环的满环成绩,虽然第二环9.8环的成绩稍有欠缺,但之后的比赛发挥稳定,并在第六轮再次打出10.9环的成绩,最终决赛成绩为104.5环,加上资格赛第二399环的成绩,谢杰琼毫无疑问的以总成绩503.5环夺得冠军,德国站首日的两枚金牌均进入中国队的口袋。亚军和季军分别被该项目的捷克人卡特琳娜-埃蒙斯和赛克洛娃获得。

首日比赛决出的两枚金牌均被中国队获得,而王涛的10米气步枪银牌也使得中国队的成绩锦上添花,明日将继续德国世界杯的比赛,届时将产生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的冠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