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德国站袁静最后一枪夺冠 谭宗亮无缘奖牌

2011年06月19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小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手步枪)比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谭宗亮决赛表现不佳,最终以659.0环的成绩排在第四位,与奖牌擦身而过。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较为激烈,排在资格赛第四名的中国选手袁静在后来居上,凭借最后一枪10.7环领先对手0.6环的成绩锁定金牌,总成绩为787.8,张晶晶则排在决赛第四位,无缘奖牌,奥运冠军陈颖资格赛表现不佳,无缘决赛。

今天首先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比赛中,中国派出谭宗亮、张添和吴晓三位选手出战,由于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吴潇在该项目中夺得银牌帮中国队拿满了奥运入场卷,因此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并无太大压力。

在资格赛中,谭宗亮表现出色,打出565环的成绩,排在第三位,而张添的成绩为561环,与斯洛伐克选手柯普、白俄罗斯选手卡扎克成绩相同,按照比赛规则只有成绩前八位方能进入决赛,三人不得不进行加赛,加赛中张添表现出色,打出46.7环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第七位,成功与柯普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晓资格赛好成绩为556环,排在第19位,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决赛中,谭宗亮在开始阶段就表现出不稳定因素,在经历了第一枪10.6环的好成绩后,第二枪打出8.2环,而下半程比赛中均为上十环,反而以8.4、8.5和8.3环的三枪成绩,被身后的对手超越,决赛成绩为94环,总成绩停留在659环排在第四位,与奖牌无缘,而张添决赛打出93.8环的成绩,排在第七位。冠军被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夺以665.7环获得,赛维维亚选手兹拉提克以662.9环获得亚军,意大利人吉奥达诺659.6环超越谭宗亮获得第三名。

稍晚进行的女子25米手枪的比赛中,中国派出张晶晶、袁静和陈颖三人出战,在资格赛比赛中,张晶晶以583环的成绩排在第四位,袁静以582环的成绩紧随其后,前三名为保加利亚选手格罗兹德娃、捷克人玛鲁斯科娃和匈牙利选手桑卡,三人成绩均为584环,陈颖则以569环的成绩排在第54位,与决赛无缘。

决赛中,袁静表现出色,前十枪均打出10环以上成绩,第二枪到第四枪分别打出10.7环、10.8环、10.9环的成绩,将分数追回不少,之后虽然发挥稍有欠缺,但依然保持了高水准,后十枪袁静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十枪成绩七枪在十环以上,第一枪就打出10.8环的成绩,虽然之后第五枪出现9.2环、第七枪出现9.5环、倒数第二枪9.9环,但最后一枪10.7环的成绩帮助她最后时刻领先0.5环,决赛成绩为205.8环,总成绩787.8环,超越资格赛对手将冠军揽入怀中。

张晶晶在决赛中也同样发挥出色,但第十一枪打出8.5环使得她的决赛成绩202.5环稍逊,785.5环的成绩仅落后季军0.5环。该项目的亚军和季军被资格赛并列第一的保加利亚选手格罗兹德娃和捷克人玛鲁斯科娃获得。(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