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安哥拉大帝驾临力帆锋线 后程防守先行欲冲超

2011年06月22日07:54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哥拉大帝驾临力帆锋线 后程防守先行欲冲超

力帆新外援约翰逊

昨天的洋河基地,一个瘦黑的身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他是不是以前深圳那个很快的前锋?”队员们的猜测一点都没错,这个新老外正是2008年打入13球的中超银靴、被深圳球迷爱称为“安哥拉大帝”的约翰逊。尽管还没有正式签约,但不出意外的话,约翰逊将成为力帆下半程替换外援的不二人选。

可以想象,约翰逊、特科斯、伊万将是让所有球队胆寒的新三杆洋枪组合。而拥有了这个中甲最强、最齐整锋线的力帆,冲超的目标似乎也不用在扭扭捏捏的遮掩了。在主帅刘劲彪最近组织的一次民意调查中,有三分之二的球员用书面的形式写出了他们冲超的愿望:我们就是想重返中超!———力帆上下齐心。

彪帅钦点约翰逊

力帆又捡到个宝贝

在联赛上半程的尾声,力帆就动了换外援、补充锋线的念头。可考虑到时间问题,试训几乎不可能了,新的外援最好是在中超、中甲已经证明过自己实力的球员,约翰逊正是刘劲彪一眼相中的人。而从竞争对手深圳凤凰那里挖角,力帆可以说是又捡到了一个宝贝。

提到约翰逊,重庆的球迷几乎没有什么深刻印象,因为这位“安哥拉大帝”在中国踢球的两个赛季,都阴差阳错的没有能够和力帆交手。2008年,约翰逊就为深圳踢了27场中超联赛,打进13个球荣膺当年的银靴。2009年,约翰逊先后和深圳、绿城签约,但却又同时毁约返回安哥拉,遭到了中国足协的禁赛。上赛季他重返中国,在中甲打进11球是成都谢菲联冲超的功臣。今年已经32岁的他本赛季继续在中甲深圳凤凰效力,联赛里打进4球、杯赛也有1球入账。在上半程最后一轮对武汉的比赛中,他替补上场仅仅10分钟就为深圳凤凰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也正是因为这一个半赛季来在中甲的出色表现,让刘劲彪毫不犹豫的钦点了约翰逊。而“挖角”的过程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由于深圳方面众所周知的资金问题,约翰逊实际上已经自动和深圳解除了合约。虽然深圳方面一度表示只要新的投资者入主,履行约翰逊的合同和薪水就能留住他,但力帆的诚意和约翰逊本人的意愿最终还是让“安哥拉大帝”来到了重庆。

昨天上午,力帆方面已经安排了约翰逊进行体检,不出意外的话,他在这两天内就将和力帆签约、办理转会手续,有望赶上本周末客场和北京的联赛。

新外援冲击力强

最整齐锋线值得期待

力帆方面也透露,按照深圳和约翰逊的合同,约翰逊后半赛季的薪水将不低于20万美金,和伊万不相上下。加上特科斯,这条最强的锋线将成为力帆下半程冲刺的重要武器。

用刘劲彪的话来说,他最满意的其实正是力帆上半程的攻击力。13场比赛打入17球的力帆,是仅次于阿尔滨的中甲最有攻击力的球队之一。但在拥有伊万、特科斯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买入一个前锋呢?“我给大家说过了,上半年我们打得很给力,而下半年将是我们发力的时候了!”彪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上半年力帆的攻击力确实不错,但却过于有特点了。特科斯和伊万都是那种脚下细腻的球员,在中甲这种时常受到场地因素影响的联赛里,不能够每场都发挥100%的实力。“其实联赛中的对手们也告诉我们,有时候打得简单粗犷一点,反而也很有效果。”彪帅狡黠的一笑,“所以签来新外援就是要不同的风格,把他们三个结合着使用。”

约翰逊联赛4球入账、伊万联赛5球入账、特科斯3球,如果单纯的把他们三人的进球数结合起来,这条半程就打进12球的锋线绝对堪称中甲最强。队员们对约翰逊的到来也欢欣鼓舞,约翰逊过去的冲击力和速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的是他吗?”年轻的罗毅惊讶地说,“要是他还有那种速度,我们就太有福气了。”一位老队员也说:“你想想,阵地战有伊万和特科斯,打反击又有约翰逊的速度,我们的攻击力确实又上了一个档次了。”

而刘劲彪也表示,新外援来了后还要看看他和伊万、特科斯之间的磨合,再谈如何使用。“但肯定的是我们针对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情况有了不同的选择,比如比赛中我们落后或者需要强攻了,我们甚至可以考虑打三前锋的阵型。”

联赛后程防守先行

力帆众志成城冲超

就在新外援到来的前一天,刘劲彪让每个队员写了一份书面的建议书,一方面是总结上半年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刘劲彪心里就是想看看队员们究竟有什么追求,“结果让我也吃了一惊,大部分的队员都提到了冲超。这样一致的目标,就是我们的发力点!”

冲超确实是球员们发自内心的想法。26岁的甘锐已经算是这支球队的老将了,看着曾经一起共同作战的队友都纷纷走出去了,他也有所触动。“走出去实际上有很多现实的问题,可如果就这么在中甲混上两年,自己的球员生涯也没多少了。所以,心里说什么都想冲超。回到中超的舞台上去再展现一下自己。”而包括 张磊、吴鹏(微博) 这些闯荡了多年的球员也是同样的想法,重庆的生活和力帆提供的待遇都非常好,可谁又不想更上一层楼呢?

民调的如此统一让刘劲彪确实乐开了怀,上半年他一方面满意球队的攻击力,另一方面最满意的就是球队上下团结一致的气氛。而现在,连“冲超”这个目标也一致了,这让他绝对心里有底。“有时候我们的队员就是太平和了,少了点霸气,如果我们下半程要发力,要实现他们的冲超目标,就是需要把这股霸气展现出来。”彪帅神采奕奕地说道,“俱乐部没给我们提目标,是想让我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打好比赛,但我们自己要对自己有要求。说实话,前两天我还很淡定,但看到队员们这么有骨气,我心里也感觉热血澎湃呀!”

有了新外援组成的最强锋线、有了锻炼了半个赛季的球队班底,力帆的确有资格喊出冲超的口号。但刘劲彪也明白仅凭着一腔热血是很难成功的。“我们攻击力排第二,但也丢了14个球,排第七,所以下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防线。包括防高空球、一对一的单刀防守等等,要做的工作还多着呢。”不仅如此,他也感觉下半年的8个客场也是困难之一。“上半程我们5个客场只赢了一场,接下来对北京的第一个客场就要拿个开门红!”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姓名:约翰逊

出生日期:

1978年11月23日

国籍:安哥拉

身高:185cm

体重:72kg

场上位置:前锋

职业生涯:

2006年曾代表安哥拉国家队参加过非洲国家杯和世界杯预选赛。

2008年效力于深圳红钻队,以半程13球的成绩帮助深圳队保级成功,并荣获当年的中超银靴,被深圳球迷称为“安哥拉大帝”。

2010年效力于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共打进12粒进球,帮助成都队冲超成功。

2011年上半赛季效力于深圳凤凰队,目前打进4粒进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