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将签强力外援 昔日中超银靴加盟助推冲超

2011年06月22日07:45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力帆将签强力外援 昔日中超银靴加盟助推冲超

安哥拉外援约翰森。

重庆力帆究竟对重返中超有多大野心?伴随着昨天安哥拉外援约翰森出现在力帆洋河基地训练场,答案已经不言自明。曾经在深圳红钻、成都谢菲联和深圳凤凰效力的安哥拉国脚约翰森,将取代巴西人拉易,成为重庆力帆下半赛季的新外援,而这位曾经拿下中超银靴奖的安哥拉前锋,将成为力帆下半赛季冲超的犀利武器。

曾经的中超银靴

对约翰森印象最为深刻的,显然是深圳球迷。08赛季中超,约翰森在只出战球队半数比赛的情况下,竟然打进13球,成为该赛季中超银靴,也在中超一举成名,被深圳球迷亲昵的称为“安哥拉大帝”。09年约翰森返回安哥拉联赛效力,随后在2010赛季,约翰森加盟成都谢菲联,整个赛季奉献12个进球,帮助谢菲联冲超成功。而本赛季,约翰森回到深圳加盟李树斌执教的深圳凤凰,在半个赛季出场次数不多的情况下,依然有4球进账。而约翰森不仅代表安哥拉参加了06年世界杯预选赛,而且在去年效力成都谢菲联期间,依然入选过安哥拉国家队。而在权威国际足球资料网站上,他仍被视为安哥拉的现役国脚,在10年的安哥拉国家队生涯中打进11球。

今年33岁,身高1米85的约翰森,前天晚上抵达重庆,昨天下午第一次出现在重庆力帆的训练场上。这位在中超和中甲联赛中曾证明过自己的安哥拉前锋,给重庆晨报记者的第一印象,并不是那种身体非常强壮的冲击型前锋,但整个人显得非常精悍。力帆教练组人士告诉重庆晨报记者,约翰森的冲刺能力和加速能力都非常出色,而且身体非常灵活,“他肯定会丰富我们的攻击手段,加上他对中国联赛非常熟悉,会对我们下半赛季带来很大的帮助。”

而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约翰森虽然也参加了球队的小范围对抗,但明显有所保留,通过球队翻译,他表示自己目前略微有些疲劳,不过他将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签约在即身价成谜

伴随着约翰森的到来,上半赛季表现颇受争议的巴西后腰拉易将离开力帆队。用一名前锋球员取代一名后腰,力帆显然希望在下半赛季火力全开,为重返中超全力以赴。目前唯一的疑问是,如果约翰森在未来两天顺利签约,下半赛季力帆将在前场拥有三名外援,而中后卫达巴茨的主力位置比较稳定,正常情况下,教练组将只能在三名外援攻击手中选择两人首发。

约翰森昨天上午已经进行了例行体检,一旦他的身体没有问题,球队将很快与其签约。不过俱乐部方面拒绝透露约翰森的合同金额。但重庆晨报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约翰森的薪水将和目前队中的伊万、特科斯等人的收入基本持平。这也意味着,重庆力帆在本赛季外援投入上,将肯定超过上赛季中超的投入,在5名外援(拉易的薪水为半个赛季)身上花费将肯定超过150万美元,这在目前的中甲联赛,仅次于大连阿尔滨。虽然俱乐部管理层仍闭口不提“冲超”,但他们的实际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