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曝王健林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

2011年06月20日1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体坛周报》评论员周文渊在个人博客上透露,中国足球成立改革发展领导小组,近日因为传言将收购中超经营权的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将或者已经担任副组长。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王健林治下的万达集团将与中国足协展开合作,全方面介入中国足球事务的消息连绵不断,成为中国足球界最为热门的焦点话题。其中,总计超过30亿元的投资预算,更是让外界给王健林打上了“中国阿布”的印记。循着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投入重金即为切尔西带来久违的英超冠军的奇妙轨迹,甚至已经有人开始憧憬中国足球的美好未来。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投资人之一,王健林在1994年介入足球后打造的大连万达队,创造了6年4次夺冠、连续55场不败、单赛季取胜19场(1998年)、单赛季连胜11场等一系列骄人战绩。1998年与辽宁队的足协杯决赛之后,痛失冠军的王健林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声称要退出足坛;1999年,大连万达更名为大连万达实德;2000年,王健林将球队全部转让给实德集团,选择彻底退出。从不计成本的重金投入到悄无声息的黯然退出,大连乃至中国足球的“万达王朝”时代戛然而止!

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统计,万达集团在2009年的企业资产已达1400亿元,年销售额800亿元,年纳税95亿元。根据万达集团的计划,企业到2012年资产将达到2000亿元,年销售额1200亿元,年纳税200亿元。自身经营的良好和外部环境的优化,终于促成了王健林和中国足球的再一次“牵手”。与1994年首次介入中国足球不同,王健林此番合作的对象早已不局限于一个俱乐部,而是中国足球的整体范畴,并将合作期限扩展到10年左右。

据悉,万达此次重返中国足坛,将会在5个方面与中国足协展开全面合作——冠名赞助中超联赛(本赛季冠名费用将超过5000万元);出资为国足聘请高水平外教;提高裁判经费,单场执法奖金将增加10倍;赞助青少年球员留洋计划;出资打造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各级青少年联赛。综合来算,为了此次合作,万达集团在第一年的投入就将超过1亿元,整体投入将超过30亿元。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