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亲临现场看女儿比赛:我和白浪有个约定

2011年06月19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亲临现场看女儿比赛:我和白浪有个约定

郎平和女儿(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19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今天在北京市光彩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斯坦福大学一位主攻的身份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球迷的关注,赛场上她成为摄像机的焦点,赛场下她被众多球迷拉住签名合影,她就是著名的“铁榔头”郎平的女儿白浪。今天郎平指导再次来到光彩体育馆看女儿比赛,她说她和女儿之间有这样的约定,一定要在现场看白浪比赛。

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第二站是6月17日在北京开战的,之前第一站在山东寿光举办时,郎导就曾不远千里驱车前去观看了女儿的比赛,郎导说她很少能在现场看女儿比赛,这次有机会她来中国比赛,她们之间约定不管怎样都要去现场支持女儿。

北京站第一天,郎导因为身体原因,没能亲临现场,不过她还是在家中观看了女儿的比赛直播,不过昨天她还是来到了现场给女儿加油打气,“我昨天就来了,也是跟女儿之间有个约定,如果能现场看她比赛,就尽量出席。因为她的赛季也是我们的赛季,我就没有机会去看。女儿比较希望我给她一些建议,因为主攻位置也是她第一次去打,以前在体校打的都是接应等位置,我就是行,这妈妈还能给你点建议。”

首次在家乡人民面前亮相,白浪作为斯坦福大学的一名主攻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也拿到了单场的最佳球员,郎导开玩笑说,那是我来了给面子呢,不过在说起她的表现,郎导说自己给过她这些建议:“第一天我在电视上看的,她的调整进攻,反击进攻上,对球的保持都不是太好;另外一个她在前排时,撤位防守的意识也不太够,这些给她讲一讲,当然以鼓励为主。要她珍惜比赛机会,多增长一些经验,告诉她不管失误多少也别在意,精神要保持。有亲朋好友来,也不要成为你的包袱。”

来北京比赛这三天,组委会都带着三支美国友队参观北京的名胜古迹,第一天游览了长城,第二天逛了逛天坛和虹桥市场,第三天还去了故宫和颐和园,在这样的状态下,白浪的表现还是一场比一场好。每次扣球得分,她都会振臂高呼,拉住队友一起庆祝,身批1号球衣的白浪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聊起球衣号码的选择,郎指导开心地说:“当时我问她们有几个号码可以选的,她说了几个还可以选的号码,最后说还有1号,我说那你就要1号吧,她也说对,我要跟妈妈一样。”

比赛今天结束了,郎导表示她还有几天时间和女儿单独相处,对于白浪的未来,郎导也没有过多的限制:“现在没啥规划,就要求她学业第一,要以最好的学习成绩毕业,第二才是打球,斯坦福大学要求很严,越是有体育奖学金的学生成绩要求也越高。我也告诉她,优秀的运动员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我也鼓励她要向她们学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