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女儿亮相中美赛 霸气外露仿佛当年铁榔头

2011年06月19日10:01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佳佳)2011年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然而最为引人关注的并非比赛本身,而是郎平的女儿白浪。

目前正就读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白浪,十四岁时才开始学打排球,本次她作为斯坦福大学女排的主攻手随队前来。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家乡“披挂上阵”。

在比赛中,白浪司职斯坦福大学的主攻,她现在身高已经超过了妈妈郎平,达到189cm,而且身体素质较好,弹跳和扣杀力度都继承着妈妈的优质“基因”,同时,她还要参与全队的一传体系。尽管最终,斯坦福大学队1-3不敌福建女排,但白浪个人为球队贡献了13分,表现亦可圈可点。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前,白浪有些不好意思小声说:“我的中文不是很流利,只能慢点说。”确实,白浪从小在美国长大,应用中文的机会很少,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前,随着“中文热”在欧美的迅速蹿红,白浪也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主动学习。目前,白浪的中文进步明显,交流早已不成问题。而本次随队到中国参赛,白浪还要偶尔为球队客串口语翻译。

“这是我第一次在北京打比赛,感觉跟回家一样,我很喜欢在北京打球。”虽然是首次在北京参赛,但对于在北京打排球,白浪其实并不陌生,她告诉记者:“我每年暑假都会回到中国,跟着北京女排或者广东女排一起训练。”

“你有偶像吗?”当一名记者如此提示时,白浪回答地干脆爽快:“当然有了,是我妈!”作为女儿打球的偶像,郎平经常通过电话,给女儿传授技艺,白浪透露:“每个比赛前或是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打电话问妈妈,她就会告诉我一些经验,而且经常鼓励我要放松打,她说因为我不是专业队员,所以打得放松开心就好。”

虽然很喜欢排球,但是身为学生的白浪,也有着非常清楚理性的认识,她觉得目前是学习第一,排球第二,但就未来是否会继续排球道路,白浪表示:“有过这个想法,不过得看我的水平能打到多高的水平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