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尔萨入国米蓝图曝光:3大收购 2巨星闹离队

2011年06月16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贝尔萨入国米蓝图曝光:3大收购 2巨星闹离队

贝尔萨在智利的爱将比达尔是国米引援重点

腾讯体育讯 从目前的资讯来看,贝尔萨无疑是国米海选新帅的唯一热门。从意大利、南美洲传回的消息证实,贝尔萨已经对国米点头,双方的共识基本已达成了。作为最了解内情的媒体,《米兰体育报》披露了一组关于贝尔萨运作未来国米的蓝图。贝尔萨加盟国米后最大的难题,以及最大的收购目标,也都因此曝光。

主打阵型曝光

贝尔萨的主打阵型是3313,这也是他的标签。而偏偏贝尔萨被认为是一个“教条、呆板、固执到极点”的教练,因此入主国米之后,他极有可能坚持这一套路。其实贝尔萨的3313,并不像纸面上那么强调进攻,相反,这个3313是从541阵型演变而来,其核心的主题不是全攻,而是全守。

具体而言,贝尔萨有几点教条:第一,3个中卫,2个靠边的必须具备在同边路的中场压上助攻后,前往边路打边后卫的能力;第二,虽然是3313,但球队只能有一个全职前锋,而且全队仅此一人有资格不回防,其他所有人必须在防守时撤回,尤其是边锋,回撤到中圈靠后是铁律。第三,贝尔萨的3313里,中场中路就只有一个常设后腰,中路拦截能力差是球队的最大隐患。因此球队的前腰必须全力参与防守,此外两个边前卫(DMR、DML)最好具备后腰属性,因为他们随时需要去到中路,协助中场的拦截。

基于这三点教条,《米兰体育报》分析指出,如果贝尔萨加盟国米,就带来三个难题:第一,埃托奥愿意回防吗?斯内德愿意回防吗?要知道这两个人在国米是两大头牌,在莱昂纳多麾下都有不回防的特权。第二,如果国米真打3313,还会放麦孔离队吗?毕竟没有别人比麦孔更适合这个套路了。第三,国米只有3个优秀中卫,如果打3313,后防线必须加大收购力度,有具体的人选吗?

三大目标一人居首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了解,贝尔萨身边的朋友向意大利媒体透露,贝尔萨希望得到三名球员。其一:一个可以打边路前卫,也可以打中卫的多面手;其二,一个突破能力强,具备一定防守能力的边锋;其三,一个愿意参与防守,又具备很强的纵深突破能力的前腰。

这三个球员中,边路是桑切斯,这也是贝尔萨智利国家队的旧部。而另外两个位置,前腰位置存在变数,毕竟斯内德、斯坦科维奇都是符合贝尔萨标准的球员,不需多买了。只是斯内德是否愿意回防是个问题。如果斯内德因此闹离队,贝尔萨就可能请来阿根廷萨斯菲尔德队的23岁前腰里卡多-阿尔瓦雷斯,这名1.88米身高的中场既非标准前腰又非标准后腰,具备很强的扫荡能力,同时突破水平也不错。

在卫线上,是勒沃库森队的智利国脚比达尔,这名球员在俱乐部打中卫,在国家队打边前卫,无疑是对贝尔萨3313阵型最为熟悉的球员。不过德国《转会市场》给比达尔估价1700万欧元,这名24岁的德甲明星价格不菲,预计在2000万欧元左右。贝尔萨也有心仪的替代人选,塞维利亚队的23岁球星加里-梅德尔。

问题是,贝尔萨看上的这几个目标,全部是非欧盟国籍(其中阿尔瓦雷斯或者有可能用家族关系拿到欧盟护照,但需要时间)。如果贝尔萨真的入主国米,他可能要对引援目标做出修正。但《米兰体育报》认为,如果贝尔萨能帮助国米同时拿下比达尔、桑切斯两笔重购,那么他打3313的班底基本也就齐整了。

两大巨星闹离队

在传闻贝尔萨将入主国米后,国米方面迅速传出两条不好的消息。第一条,是斯内德方面。英国媒体披露,斯内德的经纪人勒尔比定下了前往曼彻斯特的行程。这意味着,几天前亲口许诺留队的荷兰人,因为国米突如其来的换帅,再度萌生了离队念头。4000万欧元的价签,很难阻挡曼彻斯特财阀真正下手。

第二条则来自于埃托奥。赛季结束时,猎豹说了“莫拉蒂说我100%留下?是的”。可是现在,埃托奥突然改口了:“我的确收到了一些邀请。现在我有一个月的时间去好好考虑,做出最终决定。英超?这的确是我考虑过的,那里的天气、文化等很多因素都很吸引我。我是在考虑薪金问题?我已经30岁了,如果转会,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所以我会深重考虑留队还是离开。我现在所做的决定,不是基于多赚欧元的考虑,而是要考虑很多方面,比如效力的球队是否伟大,比如教练因素等等。”

埃托奥突然改口说考虑离队,这再度引发各种恐慌。说到底,贝尔萨的3313要求埃托奥拼命回防,一个单赛季打入37球的射手需要不需要回防?这是一个老问题。埃托奥是否愿意留在一支1年3度换帅、前景祸福难料的球队本就充满变数,更何况新战术对他的生存状况改变很大。

综上,贝尔萨如果真的入主国米,他可能给国米带来全新的收购目标——比如比达尔等等。但同样,如何留住斯内德,如何说服埃托奥,将成为贝尔萨和莫拉蒂共同的难题。换帅带来的不仅是希望,更是动荡。什么叫动荡?埃托奥的变卦,不过只是一系列必然会发生的事件的开始而已。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