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米换帅 > 正文

国米为何明知不可为而为 蓝黑军换帅根源在哪

2011年06月16日1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莫拉蒂前脚还在否定莱昂纳多的出走消息时,后脚国米官网就挂上了莱昂纳多确定回归巴黎的消息。也就是说,这将是国际米兰在1年内的第3次换帅,频率之大,与1年前的三冠王身份极不相符。

被动换帅为哪般

要说莱昂纳多的出走,这次真不是莫拉蒂的责任。巴西人冬天上任时,与国米的合同本就只有1年半,双方都是试探性态度。尽管赛季末段追赶米兰失败,且在欧冠中耻辱性出局,但好歹有一座意大利杯聊以自慰,莫拉蒂倒也没动换人的心思。

但一进入夏休期,中东财团强势注资巴黎,年薪500万+副总裁的合同往莱昂纳多身边一砸,加上老主顾的恩情,任谁都难以拒绝。因此这次换帅,倒是让莫拉蒂措手不及。老爹在国米官网的发言是这样说的:“作为教练,他(莱昂纳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激情,但这显然不是他的梦想。我们最好放他去寻找梦想,然后再寻找适合我们的教练。”换句话说,与之前莫拉蒂单方面的解雇教练不同,这次的国米换帅,充满了温情,充满了突然性,是莫拉蒂放属下逐梦的高姿态,更是强扭尝到瓜不甜之后的痛定思痛。

原本还在寄望莱昂纳多执行剩余1年合同,像带领米兰走出战术球风泥沼一样,带着国米走出穆里尼奥阴影的莫拉蒂,这时才感觉到,作为老板,被炒鱿鱼也是一种无奈。

罪魁还是莫拉蒂?

1年之内让自己的球队经历3任主帅,这种疯狂的事情,莫拉蒂不是没有做过。当年裁掉阿根廷人库珀之后,扶正维尔德利救活,随后又在03-04赛季请来扎切罗尼。如果再用极端算法,那么2004年夏天接过扎切罗尼教鞭上仍的曼奇尼,已经算当时那支昏暗国米1年之内的第4位主帅。

实际上,自从1995年出任国米主席以来,在长达14年(2004年-06年由已故的国米名宿法切蒂担任主席)的任期内的国米已经有了15位主教练,这个数字,超过任何一支欧洲豪门。期间除了曼奇尼的任期长达4年,其余诸如穆里尼奥、库珀等名帅在位也不过2个赛季。名气如雷贯耳如里皮者,在梅阿查的板凳上,也只坐了刚刚1年就凄惨下野。归根结底,莫拉蒂有自己的责任。

作为一个主席,我们不能否认他对足球,对俱乐部的爱,但作为一个商人,成绩与回报永远是他追求的终极目标。在位14年,他的投入早就超过10亿欧元,放于2010年换回第一座欧冠,算是实现了作为俱乐部主席的最后梦想。以此为分野,2010年之前的莫拉蒂和2010年之后的莫拉蒂,其实是同一个人。

2010年之前的国米,多年没有欧冠冠军,缺乏豪门认同感,这是莫拉蒂的心病。他的每一次换帅,目的都是告慰心底里的那一份自尊、为了这个自尊,他不吝啬钱,他不吝啬名分,他可以养着曼奇尼和雷科巴,可以骑车自行车去看球,但他唯独不能忍受加图索对国米的谩骂。所以每一个教练,都必须帮他肩负起振兴国米的重任,能者留任,不能者铡刀随时落下。

2010年之后,莫拉蒂人生圆梦。随即放走穆里尼奥,以如老贝般“冠军阵容无需进补”的昏庸态度之君,请来性格更加强硬的贝尼特斯为帅,给了兵权不赏兵,将帅失和是迟早的事。后来意外请莱昂纳多出马后的大资金投入与小额回报,已酷似之前的病急乱投医。贝尔萨?还记得1995年意气风发的莫拉蒂请来的霍奇森吗?

(saivet)

相关专题:

折腾不起的国米换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