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不一样的赛道设置 不一样的2011北京马拉松

2011年06月15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16日8:00时准开赛。比赛将吸引30000名世界各地的跑步运动爱好者汇聚与世界最大的广场之一——北京天安门广场。不同于以往比赛,今年的赛事终点将移至奥运地标鸟巢与水立方之间的景观大道。新一年的赛事,给您不一样的感受!

北京马拉松比赛线路宽阔平坦,气候适宜,奖金适中,组织水平及比赛水平高,加之北京市民热情友好,因此该比赛每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参赛。2011年北京马拉松终点移至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这将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优异的成绩。

奥林匹克公园中轴景观大道是北京市中轴线的北部端头,南起熊猫环岛,北端止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广场区,分为民族大道和中心区两段,总长度达3.7km,宽60m。北京的传统中轴线始建于元代,成熟于明清时期,以故宫和皇城为中心,南起永定门,北到钟鼓楼。奥林匹克公园的中轴景观大道更是北京传统中轴的一个延长。在对传统中轴考察后,中轴景观大道借鉴了天坛,天安门,故宫等中轴建筑的传统御道铺装,中央11m区域内采用灰色花岗岩铺装,大气、简洁、富有气势,既增加了其使用的耐久性,也延续了传统中轴的历史厚重感。

比赛期间,作为马拉松42公里最后几公里,景观大道将为运动员提供宽阔平坦的冲刺路段,而且避免了各种折返路段,更有利于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与此同时赛道两旁热情的观众将为运动员带来最大的鼓励。

庆典广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国家游泳中心西侧,中轴景观大道东侧,与国家体育场隔中轴景观大道相望,是中轴序列的一个高潮。庆典广场南北长约260m,东西宽约100m,是奥运会赛时主要庆典活动及人流集散中心。庆典广场主要以提供开阔的室外广场环境为主,目的是为人群提供一个庆典的场所,适应大量人流的穿行。

作为2011北京马拉松的终点区域,宽阔的室外广场将更有利于选手服务工作的展开。

2011年10月16日,让我们共同期待2011北京马拉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