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1北京马拉松报名启动 6.16至7.30为期45天

2011年06月15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16日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本届赛事报名工作于6月16日全面启动。

2010年赛事报名自7月中旬开始启动,第一阶段报名截止之前3万参赛名额就已提前报满,时间跨度不足两个月。鉴于2010年报名情况,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计划较去年提前启动报名工作,自6月16日至7月30日,为期45天,报名额满为止。8月1日至8月15日进入候补报名阶段。

北京马拉松赛是经国际田联(IAAF)认证,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商业运营,目前已跻身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行列。2011北京马拉松报名方式可采取网上报名和官方指定代理报名点现场报名。官网报名付款方式为线上支付(支付宝、银联国内、PAYPAL国际等渠道)。官方指定报名点付款方式为转账汇款或现场交付。报名成功以支付成功为准。根据国际马拉松赛事惯例,2011北京马拉松将针对外籍跑友开通绿色报名通道,不受参赛名额限制。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杜兆才先生针对今年赛事表示:北京马拉松对于全民健身、竞技体育、社会文化和国际化城市建设等方面一直都起着独特的促进作用。作为一项传统品牌体育赛事,北京马拉松被评为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众多马拉松爱好者,是北京和全国、乃至全界之间不可或缺的体育桥梁。30年来随着北京马拉松赛事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群众参与热情不断高涨,2011北京马拉松也将会引起路跑爱好者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今年起,北京马拉松与伦敦马拉松慈善运营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首次启动体育赛事新型慈善合作模式,组委会将从3万名额中提取500个名额用于国际慈善公益组织活动。参与北京马拉松的慈善组织都将拥有这些特别名额,同时慈善机构将从众多申请为“慈善而跑”的报名者中选拔出代表各自慈善机构的代表选手,并为选手提供训练以及募集捐款的支持,募得的善款将用于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中奥路跑(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立平先生针对这一新型合作模式表示:大型体育赛事和公益事业能够良好的结合,对于赛事整体品质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也是中国体育产业多元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走向,北京马拉松学习国际先进的公益合作模式,希望能够使赛事多方面共同发展。

另外,2011北京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方赞助商Seiko Sports Life Co.,Ltd.、官方供应商兴和(上海)医药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大冢饮料有限公司都已提前向组委会申请相应企业团体名额。由于对企业团体、慈善组织和外籍人士的名额预留,2011北京马拉松的普通名额较往年比有所减少,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marathon.com 也进行了全新的改版与升级,使得官网报名更加快捷与便利。

2011北京马拉松赛道终点由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移至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鸟巢景观大道),进一步扩大北京马拉松的赛事国际影响力与大众参与程度,这一变化将吸引更多跑友和观众关注赛事。

北京马拉松30年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北京市政府和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北京市三大重点国际赛事之一,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体育局对北京马拉松赛事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的投入和帮助。同时,2010北京马拉松也得到了包括阿迪达斯、精工、万特力、宝矿力水特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赞助和支持。

2011北京马拉松赛事推广活动也较以往有着新的亮点: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奥路跑(北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健康马拉松”的北京马拉松科学论坛将于2011年10月1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长跑、马拉松国内外发展的现状与意义,长跑、马拉松的社会效益,长跑、马拉松运动对人的生理和心理的影响,长跑、马拉松的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报告并研讨;2011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将于2011年10月13日至15日举办。作为赛事品牌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博览会将延续“跑动•时尚”的主题,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推广路跑运动,宣传路跑文化,引导路跑产品服务的消费,在保留“竞赛物品发放”、“路跑学院”、“路跑天地”等核心活动的同时,针对参赛选手提供更加专业和贴心的服务,丰富参展类别,扩大展销结合优势,加强展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提升路跑爱好者的体验感受,稳步树立并巩固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品牌建设,从而为北京马拉松赛事品牌价值提升助力;2011年北京马拉松还将颁布草根明星召集令,寻找有着过人的坚强意志和超人的马拉松运动成绩的业余运动员,评选后,草根明星将得到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的赛事签约,并获得赞助商的资助,同时与慈善机构合作,为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为了鼓励更多的群众业余跑友参加到马拉松赛事中来,2011年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开设马拉松非专业中国籍选手奖励:男、女第1至第5名非专业选手(注:非专业中国籍选手指非特邀选手、非注册运动员、具有中国国籍的马拉松项目参赛人员),分别获得免费参加由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组织的海外马拉松赛事参赛交流奖励和阿迪达斯运动装备一套;男、女第6至第50名非专业运动员,分别颁发奖品一份(阿迪达斯提供运动装备)。

具体竞赛规程与报名相关内容请访问北京马拉松官方网站:http://www.beijing-marathon.com,官方微博:http://weibo.com/bjmarathon,

http://t.qq.com/beijing-marathon或致电北京马拉松组委会热线电话:010-67167412/67167482进行咨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