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万达足协签约仪式定于25日 地点尚未最终确定

2011年06月15日10: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从2011赛季开始,中超联赛将正式由“大连万达广场”冠名。此外,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的全面合作协议也已经成稿,就等双方最终签字。按照约定,王健林购买中超联赛部分经营权的年限将不低于3年。

万达集团此次用于中超冠名的并不是集团本身,而是最近4年来重点打造的品牌之一“大连万达广场”。据了解,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的合作发生在6月5日后,除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大连万达集团谈判代表以及韦迪外,中国足协其余官员都不知道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按照相关程序,这样一份协议首先要拿到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上通报并通过。此外,由于合作协议涉及到中超公司的16家股东,即16家中超俱乐部,重大决策必须召开股东大会以及董事会,一旦会议通过才可以最终签字。不过,既然双方已将协议准备好,已经很难有力量能逆转这次自上而下的大手笔合作。

此外,大连万达注资购买中超联赛经营权也已成为事实。按照目前计划,万达在第一阶段的经营权期限为最低3年。关于万达集团花费30亿元收购中超联赛的说法,根本就不存在。大连万达集团购买的还是商务运营权,类似于2010年6月20日小萨马兰奇团队提出的方案。当时,小萨马兰奇的团队提出每年出资1.2亿元人民币获得中超公司的运营权,每年按照10%的比例递增,签订“15+15”的合同,即拥有30年的权限。因为太不靠谱,中国足协最终放弃和这支国际团队合作的计划。此番大连万达集团介入,方式和小萨马兰奇的团队基本一致,只不过更适合中国人办事的方式。

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最终签订协议的时间将定在6月25日左右。本周二(14日),法国梅斯俱乐部技术专家接到中方电话,要求他们尽快把1997年龄段球员的选拔名单传真到成都。这是一份中国足协选拔留洋球员的专用名单,名单上的球员可以组成两支球队。6月25日,这两支球队将在香河基地或其他地方打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目的是配合中国足协和大连万达集团的签约。对此次签约,双方都非常重视,很可能有更高层领导到场。

当然,由于高层领导事务繁忙,能否如期而至,签约地点是否放在香河,还不能最终确定。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