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总局确认万达将携手足协 已签三年中超经营权

2011年06月15日07:20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在大连万达集团的“春晚”上,董事长王健林喜欢豪情万丈地引吭高歌“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现在,身价430亿元人民币的王健林携这股“王者”气势重返中国足坛。

尽管中国足协和万达方面的合作细节至今没有官方说法,但昨天,总局某高层人士向记者确认,这次合作已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和批准,所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首次就万达重返足坛事件作出了回应。

中国足协昨日

终于打破沉默

面对高调前来的万达集团,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缄口不言,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均是无人接听。据知情人透露,“支持王健林重返足坛的力量远高于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在最终结果没有出炉之前,中国足协保持沉默可以理解。”

不过,昨天,记者终于联系到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林晓华告诉记者:“中国足协欢迎像王健林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参与中国足球。”这也是足协高层首次对外就万达集团赞助一事做出回应,同时这句话表达了一种信号,似乎预示着王健林回归中国足球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

在林晓华看来,中国足球需要来自像万达这样的企业支持:“目前的中国足球要得到长足的发展,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之外,得到来自企业界的支持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拿一些西亚国家的例子来说,像卡塔尔这几年的足球水平就有了长足的发展。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有来自行政面的支持和一定的足球群众基础,更主要的原因就是在于他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在青少年足球培养和俱乐部建设。”

对于万达想要介入中国足球的态度,林晓华自然也给予了支持。他说:“在中国足球这么一个不太景气的大环境下,还有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想要帮助中国足球,做一些实事,中国足协自然十分欢迎,我们同时也欢迎其他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来参与中国足球。”

同时林晓华也表示,如果万达集团真能像外界所述的在10年内投资30亿元用于中国足球,他希望这部分资金里至少能有一部分,哪怕十分之一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开展。“我们的职业俱乐部太少,中超、中甲、中乙加起来也就那么几支。能供有希望的青少年球员得以发展的梯队自然就少,如果能让青少年有更多的条件开展足球运动,比方说多建一些足球场,多举办一些水平较高的青少年比赛,多为青少年提供一些向上发展的机会,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都是莫大的实事。”

最后对于王健林出钱帮足协选世界名帅的说法,林晓华给予了否认:“这支国家队已经磨合了很久,从教练组到队员彼此都非常熟悉和默契。全队马上要打世界杯预选赛,此时再换教练对于球队未必是好事。”

万达已经签下

中超3年经营权?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很难判定万达到底会以什么样的形式介入中国足球,但其力度已经无需怀疑。此种情况下,更是不断有消息传出。

昨天,有消息称,王健林已经签下了中超联赛未来3年的经营权,中超公司也许将成为历史,而冠名只是王健林掌控中超的第一步,3年的经营权不只是冠名这样简单,这其中还包括电视转播、赛场边的广告牌等问题。记者昨天就此事向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询问,鲁俊表示并不知情:“我和你一样,对于这个事情也是通过网络才知道,但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到任何的通知。”随后,记者致电中超公司主管商业开发的副总李虹,她告诉记者:“那都是坊间传闻,根本不值得相信,就连万达赞助的事情,我们也只是通过媒体知道的,根本没有官方通知。而且,我个人认为,中超公司不可能被抹去,即使是万达集团入主,也不可能没有中超公司。”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