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万达收购中超 > 正文

鲁能:万达回归需按程序 王健林不可能做主席

2011年06月15日08:22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在2011赛季进行到三分之一节点时,一个爆炸性的消息被公布出来,阔别中国足球达11年之久的大连万达集团将以令人震撼的方式回归。万达老板王健林提出的六项举措看起来是实打实的,而且要想完成“万达六点”,就必须采用疯狂烧钱的方式。万达回归堪称一场地震,甚至可能还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场颠覆性的革命。这也引起了中超各俱乐部的极大关注。

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14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 是从网络上获知了这个消息,但尚不了解详细情况,“因为我们无法确切地了解万达和中国足球合作的规模、深度和方式,我们也不好做出具体的评价。不光是我们,我想每家俱乐部都会非常关注此事,大企业如果能以如此魄力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非常尊重万达,更希望他们能够将好事办好。”

鲁能方面现在比较关心的问题是王健林的身份如何定位,“王健林重金介入中国足球,肯定会按照程序和规定去做,他们是以俱乐部的方式还是以管理者的方式,其身份就非常重要了。现在中国足球已经管办分离,中超公司是一个企业化的产物。各个俱乐部在中超的权利正在逐步体现出来,在万达和中超全面合作之后,俱乐部的利益和权利如何得到体现是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如果万达要收购中超公司的股份,获取一部分的管理权和经营权,那么就需要中超公司董事会、各俱乐部共同商讨,一切都必须严格按程序走。中国足协肯定也会想到这一点。”

有消息说王健林有可能会成为中国足协主席,韩公政认为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王健林是商人,而足协领导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担任,袁伟民、王俊生都是这种情况,他们分属不同的序列。”

相关专题:

万达收购中超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