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17岁陈思明两进中国赛决赛 平民冠军步向世界

2011年06月13日18:48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岁便连续两年打进中国公开赛决赛,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她就是还略带稚气的陈思明(微博)

陈思明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随着父母迁居到河北廊坊,父亲为了生计经营了一家台球厅,小思明放学就过去帮忙,闲下来的时候她也会打几下,后来渐渐打出了名堂。

在那个台球运动还不被人们所接受的年代,陈思明的父母成为了女儿最坚强的后盾。2002年,他们带女儿去北京拜师学艺,而她的老师正是赫赫有名的中国斯诺克大师庞卫国。由于国内女子斯诺克比赛机会较少,2006年,陈思明开始改打花式撞球,参加美式8球和9球的比赛,而斯诺克项目她也没有放弃。陈思明在转9球后进步神速,2007年,全国青少年美式台球锦标赛,思明是8球、9球双料冠军。同一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把陈思明招入中国台球队,在6名女子队员中她年龄最小,但她已成为斯诺克6红球亚洲头号种子选手。

经过了九年的苦练,2010年,陈思明在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上一战成名,最终夺得冠军。球场上的陈思明,有着与年纪不符的老成与淡定,不卑不亢的球风,让人很难想象她只是一名17岁的、初出茅庐的球员。而为了备战当年的广州亚运会,陈思明重新拿起了斯诺克球杆,仅仅训练了不到1年的时间,她就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首枚亚运会女子斯诺克6红球的金牌。

面对媒体,17岁的陈思明还稍显稚嫩,穿着打扮和潘晓婷(博客)、付小芳(微博)这些大姐们相比,还不是非常惹人眼球,“我还小,我想多读书,现在每天花两个小时学习外语。”陈思明的话语非常随和,“外表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有自己的思想。”言语虽然不多,但却非常深刻。从民间崛起,天赋异禀,朴实无华,平民冠军……这一切的一切,都和丁俊晖无比相像。我们有理由期待,在今年的世锦赛上,陈思明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成为下一个世界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