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将陈思明减压有妙招 偶像周杰伦爱玩双节棍

2011年05月31日15:54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距离即将于6月6日拉开战幕的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时间已不多,陈思明(微博)等国家队队员也早已于本月中到达上海开始为期半个月的集训,作为卫冕冠军参战的17岁小将陈思明格外引人关注,纵然成绩压力不小,但是备战、集训之余她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减压方式。

在过去的一年中,陈思明先完成亚运会摘金的重任,之后在安利杯上强势闯进决赛,菲律宾十号球公开赛更是拿下自己的个人第二项世界大赛冠军,在之后的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中再次闯入半决赛,成为中国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这一系列的强势表现使得陈思明当之无愧地成为新一代球员中的代表人物。然而,过多的关注也使得今年在家门口作战的陈思明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作为卫冕冠军,压力肯定是有的,每个人都想拿冠军,但冠军只有一个,我只能做自己该做的,以平常心去打每一场球,尽量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其他的就顺其自然吧。”面对记者的问题,陈思明还是一贯的理智坦然,这与她一直在公众面前的形象非常吻合,而这种超越年龄的成熟却也不禁让人怀疑她真是只是一个17岁的小姑娘吗。

虽然面对媒体、面对公众陈思明以冷静沉稳的形象示人,但是这并不表示私下里的她也同样单调刻板,还处在花季的小姑娘也有着和同龄人相似的一面,她也喜欢K歌, “一般比完赛之后,我都会和朋友或队友一起去唱歌放松,偶尔也会一个人去唱。”陈思明说自己的偶像是周杰伦。但是,唱歌并不是陈思明减压的唯一方式,兴趣广泛的陈思明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逛书店,用陈思明自己的话说就是喜欢“狂买书”,并且她还喜欢念英文,这在运动员可着实少见,或许如此成熟沉稳的性格与看书多有着一定的关系。

但是,看过这些之后如果你认为作为90后一代的陈思明只有这种大众的爱好那就大错特错了,人小鬼大的陈思明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爱好:“喜欢一个人在空旷的地方练双节棍。”虽然女孩子喜欢这项运动略微有些让人惊诧,但是这也正是90后一代独特的地方,笼罩在层层光环背后的陈思明其实也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年仅17岁,两项世界大赛的冠军头衔,若干国际、国内大型赛事的出色表现,成绩才是硬指标。作为注册在上海台协的球员如何利用自身力量推动项目发展,陈思明坦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这才是最好的带动。”陈思明说到了也做到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陈思明正在一步步践行。而作为见证了九球中国公开赛设立至今三年历程的“老人”,陈思明说赛事一直在进步,“我从第一年就开始参加中国公开赛,一路和中国公开赛走到现在。现在的本土赛事已经运作的非常成功,无论从比赛环境还是参赛的氛围都已经达到一个程度,相比国外赛事毫不逊色,我相信将来的本土赛事会办的更好。”

球员的认可是对中国公开赛最大的肯定,虽然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还处在初期,但是陈思明对项目未来的前景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赛事)会变得更加完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将是一片大好。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后、沈阳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后,今年开始北京又开设了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不断开设的国际大赛正在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台球运动带来新的机遇,陈思明等新一代球员的未来一片大好,只有不断经历大赛的洗礼才能更快的成长,陈思明已经完成了从青涩小女孩向成熟运球员的蜕变,相信在今后的人生旅程中陈思明能够再攀 高峰。(文/MY147小花蘑菇)

(我的台球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