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女子撞球赛陈思明成最年轻亚军 创下14年纪录

2011年03月15日09:58中体在线袁雪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拿下斯诺克女子六红球个人和团体的1金1银,让不满17岁的陈思明(微博)开始为众人所知晓,而3月13日在台北结束的安利杯世界女子花式撞球公开赛上拿到亚军,更让大家开始瞩目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其实早在亚运前的2010年九球中国公开赛上,陈思明就在决赛中战胜女子台坛“常青树”、4届世锦赛冠军艾莉森·费雪夺冠。和费雪一样,长期扎实的斯诺克功底让陈思明打起九球来相当得心应手,在本届花式撞球公开赛上,陈思明小组赛阶段就霸气外露,7比5、7比1战胜中华台北的蔡佩真和洪梦霞,3个7比2拿下梶谷景美、朱莉·凯莉和莫妮卡·马尔盖塔,以5战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16强。真正的考验在7比3战胜挪威名将琳恩·乔斯菲克闯入八强后开始,陈思明在1/4决赛和半决赛先后遭遇中国九球界天后级人物潘晓婷(博客)和去年世锦赛冠军付小芳(微博)两位前辈,一个9比7,一个9比6,小丫头就这样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挺进决赛。

作为闯入此项赛事决赛最年轻的选手,面对比自己年长10岁、去年WPA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小魔女”金佳映,陈思明在气势上并不落下风,但从开局3比1领先到被对手连追6局以3比7落入被动,陈思明还是暴露出经验不足和对比赛节奏掌控的能力欠佳。随后在金佳映10比5拿到赛点时,陈思明开始放手一搏,在连续挽救4个赛点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虽然在决胜局因解球犯规最终以9比11与冠军擦肩而过,但陈思明的能力和潜质已获公认,赢得此项比赛14年历史上最年轻亚军的称号同样值得中国九球人骄傲。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